科大讯飞副总裁刘鹏:人机交互的未来是人人交互?

嘉宾介绍

刘鹏(微博&知乎:北冥乘海生/公众号:计算广告),现任科大讯飞副总裁,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鹏在清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人工智能研究。后参与创建雅虎北京研究院,出任高级科学家。刘鹏还曾担任MediaV首席科学家、360商业化首席架构师等职。在多年从业经历中,刘鹏一直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方法与海量数据相结合的工业界问题,负责过多个大型互联网商业产品体系。

Q1. 怎样才能在大公司里得到晋升?

大公司里,项目成果被截和的概率,正比于项目的成功程度。

如果你不明不白地撸起袖子就干,就算是项目大火,最多也就落得庆功宴上领导致词里轻描淡写的点赞:在CEO的英明领导下,COO的大力支持下,CAO的全力配合下,我带领团队,与某某和某某的兄弟部门密切配合,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此,我们要对某某、...、某某(你)等骨干员工提出表彰,并给他们每人加发半个月的奖金! 

因此,要想获得credit,做事前起范儿至关重要。在事情八字还没一撇的时候,没几个人会跟你来抢功,趁着这个机会,一定要充分请示、频繁汇报,planning、brain storming、kick off搞个不停,一直到码皇们耳朵都磨出茧子,册封你为这个项目的负责人,全公司上下也都知道你有御赐的尚方宝剑。事情传开了,别人再来抢功,就师出无名了。

在大公司里,当一个干部管理的团队充分大时,他只有升职和离开两种可能的后续状态。

项目成败在天,干部晋升在人。把仕途寄托在虚无飘渺的项目成败上,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趁着项目开工,迅速扩大团队的话,则可以立于不败之地——老板绝不可能承认一个高调成立的队伍啥也没干出来,因为那也是他的失职,最后只好找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