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会学习更要会考试-刘俊平老师

【考试】会学习更要会考试-刘俊平老师

讲师团金牌老师——俊平老师


学要有法,考要有点。如何把平常学到的知识用到考试中、如何调整心态备考、考试时如何做到心到手到、考试完毕后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在此通过我几年的培训,将一些心得,并结合通过学员的反馈,供养给2012年下半年考试的学员,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参考和借鉴!

每次考试,总有些考生在考场上出现头疼、呕吐甚至晕倒的情况。考试时出现不舒服的状况,也是难免的,但是不是每一次不舒服都是突发事件,无法预防呢?不是的,有些情况还是可以提前做准备的。考试时身体不适,我们可以分为几种情况,针对这些情况,我按照考前一天晚上到考试一天来分别说一下应对措施:

1在考试前的一天晚上

在今天晚上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学习量,这个时候该掌握的知识点已经掌握了,充其量将三个部分的内容进行一次整理就够了。其一是项目管理每个知识领域的重点,列出大纲;其二是做错的试题摘录;其三是论文框架流程、特点和观点。整理完毕后,大约按照常规休息时间正负30分钟的样子就要入睡了。

睡觉的时候要“放下”所有的东西,不能左思右想,就象咱们上课所说,放下才能得到。

2考前进考场

早餐最好在自己家里吃,吃些耐俄的东西,一个鸡蛋一晚稀粥足以,鸡蛋即吉利也耐俄。吃完饭了之后,带上自己昨晚整理的资料向考场进发。

如果距离考场不太远,我建议大家自己走着去,如果较远,建议打个的士,不建议开车,开车不太好,进考场的路上肯定很堵,你刮别人或被人刮都会影响自己的心情,我们要有一定的风险意识,尽早规避为妥。

到大考场的时间最好能提前30-40分钟为妥,这样可以让你有更多的时间来熟悉环境,比如厕所在哪里,书包放在哪里,应该和哪些人聊天,这个时候你做这些事情应该是很有好处的,一定记住很多时候在于事前预防,而不是事后补救。

3进入考场

不慌不忙进考场,不要携带很多的资料,资料携带的多,说明自己的脑袋比较空,消息盈虚,多带资料给自己壮胆。咱们接收过训练的学员不要带的多,仅带需要带的资料就够了。

坐定之后,深吸一口气,就要熟悉你周边的每个学员了,老师发试卷我看着他发,你可以想想一下,如果是我自己来发试卷我怎么发,我会按照老师的这种顺序发吗?也就是说谁和谁的试卷一定要一致?老师将试卷给我之后,我就要马上做题,如果老师不让,我就看题记答案,总之你一定要尽快投入到做题中来。

上午做题,不建议大家做题和填答题卡串行来做,我比较推崇的一种方式是试题做了50道试题左右再回过头填写答题卡,这样有个好处,让自己的大脑得到短暂的休息,另外,兼顾时间避免到交卷时,自己没有时间涂答题卡。顺便也可以在这个时候看看我们周围的其他考生人家答题也是很投入的,一丝不苟的。

题目答完之后,若时间还有剩余,不要马上交卷,记住管理类的试题在二次检查时,不要更改,对于计算类的试题,如果第二次检查时,发现不对,一定要以检查的结果为准。通过此次检查,也可以有效的防止第一次答题过程中漏答的试题。

4午饭与午休

中高级的学员在上午11:30分就会考试完毕,接下来就赶紧寻找吃饭的地方,解决吃的问题。中餐一定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中午无法回家吃饭的学员,建议大家到卫生条件稍微好一点的餐馆吃饭,不要省那几个小钱,万一肚子不听话,可很不划算,毕竟下午有将近4000字需要我们在3个半小时完成,很有挑战呀,学员们。

我们经常可以见到这样的情况,很多学员拿着培训的资料边吃边看,看着很用功的样子,实在不然,看得越投入,说明底子越薄吗,此时应该做到“无妄之往,何之矣”。

午餐之后,尽量让自己的大脑休息15-30分钟,不能太久了,太久大脑容易昏沉,太少了,起不到恢复精力的目的,你可以寻找一个安静的树林,林中禅定,做到没有任何妄念。

休息得神清气爽了,就要信步向教室走来。

5下午案例考试

下午案例考试对于高级的学员来讲,一定要记住你们比中级的学员提前30分钟进入考试。向考场去的时候,不要第一个冲进考场,一看就知道这家伙考试准砸,一副没有胸有城府的样子。

下午的案例高级共有3道试题,时间特别紧张(中级5道案例,时间稍微充裕),每道案例题大约只有30分钟正负5分钟的做题时间,这其中还包括读题、思考和答题,步骤一步不能省,特别是对于计算类的试题,比如求EACETC,如果不假思索,往往会忙中多错事,所以一定要先思而后写才是。

6下午论文考试

下午案例将会在15:00整准时结束,结束之后,学员们做两件事情,一个是解决个人问题,另一个就是迅速的看一遍咱们上课所讲的论文流程、特点和观点,准备下午的论文。

20分钟的休息时间对于每个人来讲,非常的紧张,稍作休息,让大脑得到放松,你可以打打太极拳(如果是85式,只能打第一段)或做三次深呼吸,按照咱们上课所讲的方法,吸长呼短重复2次,然后吸长呼长,重复2次,闭目5秒钟。

看到作文题目之后,如果是咱们已经在考前练习过的,你就直接写,不要有任何犹豫,比如有些学员说,是否写一篇我没有写过的,看看自己的能耐,在这个节骨眼上,千万别试,风险很大,为了规避风险,还是按照考前练习的来做。万一遇到我没有写过的怎么办,你就把咱们上课所讲的流程、观点和特点回忆一下按照固定的套路来写,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胸有成竹!

在写论文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时间,一定要注意论文必需结尾,不论你是否有时间。如果时间实在太紧,你可以压缩正文部分的内容,同时用我们训练的一句话结尾方式来结尾。

7考后放飞心情

考试之后,按照咱们中国人的固有习惯,一定要询问别人考得怎么样,如果别人考得好,让自己难受一下,如果自己考得好,让别人难受一下,总之一定要让一个人难受,这是国人的特点。我的建议是最好避免询问别人考得怎么样,如果你心里空虚得非要询问别人,你可以在网上寻找帮助。

考试之后,每个人可以寻找一种放飞心情的方式,爬山涉水什么都可以,慰劳一下过去一段时间,可能是一个月,也可能是二个月考试复习这件事情带给你的压力。考后大约1.5个月~2个月的样子,我们的考试成绩就会公布,学员们除了自己关注之往,作为老师,我也会关注,一旦有了消息,会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考试必胜,考试必过!耶

讲师团祝愿大家考取好成绩!

刘俊平于河南林州

20121015星期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