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程序员节快乐!

阅读文本大概需要 1.024 分钟。

也许有人不懂 1024 为啥是程序员节,这里简单普及下吧。


1024 最初源自于一个论坛,他的回帖机制是,新用户发过帖之后,过 1024 秒之后才能再发一帖。


我们知道,程序员是跟计算机打交道的,而一般计算机多采用二进制,2 的 10 次方是 1024,1G = 1024 M,1 M = 1024 kb,1kb =1024 bit,所以在程序员眼里,1024 是一个整数,相当于普通人眼里的 1000,不是有个笑话么:


一个人问程序员借钱,借 1000 块,程序员说,给你凑个整,借 1024 元吧。现在看懂这个意思了吧?


而在某草 X 社区,多见到 1024 的留言,原因就是因为 1024 M = 1GB,即一级棒的意思。


现实中的那些纷纷扰扰,都无非是过眼云烟。

你在人生的战场上追名逐利,不得解脱。

我在我的草 X 社区中,宁静致远,深藏功与名。


就这样,逐渐的,1024 走入了人们的视野,而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程序员这一群体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2015 年,每年 10 月 24 日被定义为程序员节。以一个节日的形式,向通过 Coding 改变世界,也以实际行动在浮躁的世界里,固执地坚持自己对于知识、技术和创新追求的程序员们表示致敬。


今天,是所有程序员们自己的节日,也许没有那么狂欢,没有被纳入法律规定,我们还是正常的上班,没有公司的特殊待遇,但是至少,我们这个群体被世界所关注,每个程序员都有过「改变世界」的梦想,虽然它并没有实现,但是我们至少努力过!


1024,所有程序员们节日快乐!


END



一个不羁的码农!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