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DD3 D15 01.15 星一

21:15-22:05-p228

内核定时器的实现

这个级联表的工作方式如下: 如果定时器在下一个 0 到 255 jiffies 中到期, 它被添加到专供短时定时器 256列表中的一个上, 使用 expires 成员的最低8位. 如果它在将来更久时间到时( 但是在 16,384 jiffies 之前 ),它被添加到基于 expires 成员的 9 - 14 位的 64 个列表中一个。

 

一个内核定时器还远未完善, 因为它受累于jitter 和 其他硬件中断, 其他定时器和其他异步任务所产生的影响。

 

tasklet

和内核定时器不同的是:我们不能要求tasklet在某个确定的时间被执行。

 

工作队列 work queue

和tasklet 的不同是

  • tasklet 是原子的,work-queue 不是,而且work-queue 可以休眠
  • 内核可以请求work-queue延迟制定的时间

 

共享队列

一个设备驱动, 在许多情况下,不需要它自己的工作队列. 如果你只偶尔提交任务给队列, 简单地使用内核提供的共享的, 缺省的队列可能更有效. 如果你使用这个队列, 但是,你必须明白你将和别的在共享它. 从另一个方面说, 这意味着你不应当长时间独占队列(无长睡眠), 并且可能要更长时间它们轮到处理器.

 

第八章 分配内存

我们不涉及不同的体系实际上如何管理内存.模块不牵扯在分段, 分页等问题中, 因为内核提供一个统一的内存管理驱动接口.

 

kmalloc 函数的内幕

 这个函数快(除非它阻塞)并且不清零它获得的内存

 使用 GFP_KENRL 意味着 kmalloc能够使当前进程在少内存的情况下睡眠来等待一页

 

后备高速缓存

 

内存池

在几乎每个情况下, 首选的可选项是不使用mempool 并且代替以简单处理分配失败的可能性.

 

get_free_page 和相关函数

 

vmalloc 及其辅助函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