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eon Aurix 系列网络安全概述

目录

硬件安全

其它


        1999年,英飞凌推出了第一代AUDO(汽车统一处理器)系列。基于统一的以RISC/MCU/DSP处理器为核心,这款32位TriCore™微控制器是一款强大的计算机器。其不断改进和优化TriCore的概念,最终形成了现在的第六代TriCore™,由于其高实时性能,嵌入式安全和安全功能,TriCore™系列是广泛的汽车应用的理想平台,在这里我们主要对AURIX TC3xxx系列网络安全部分进行总结整理。

硬件安全

HSM

在Infineon AURIX 系列 32位控制器中,嵌入了硬件安全模块(Hardware Seurity Module - HSM), HSM为网络安全需求、访问控制以及数据保密性、完整性和真实性需求提供了解决方案。HSM 设计目的为使用其内部或预留资源执行加密,提供对逻辑攻击的保护。HSM内部存在TRNG,以及AES、SHA和PKC硬件引擎。在HSM和Aurix微控制器的其余部分存在一个防火墙将其分离开。(关于HSM的概念介绍请参照我的另一篇博文)

HSM提供了一个安全计算平台,包括:

- 一个32-bit MCU  (最大频率100MHz,)

- 一个专用的内部SRAM

- 一个针对HSM 固件的boot ROM

- 专用的硬件加速器

- 一个真随机数生成器TRNG(一旦TRNG启动,可持续生成真随机数)

- 两个16-bit 时钟模块

- 一个桥接模块(充当防火墙,保护HSM内部资源不被其它主板部分访问,仅当HSM 调试访问部分完全被限制后才可完全应用)

 True Random Number Generator(TRNG)

为加密算法,协议等提供随机数。

完全符合AIS 20/31 标准

AES 128

AES模块是一种快速的硬件设备,支持加密和通过128位密钥AES(高级加密系统)解密,同时支持块加密解密。(ECB/CBC/CTR/OFB/CFB,GCM/XTS)

PKC and HASH

哈希模块能够使用通用的内部引擎的功能执行MD-5、SHA-1或SHA-224/SHA-256。

模块支持多任务环境。

512 bit 块延时小于2 μs

PKC (Public Key Cryptography)模块是一个支持快速签名生成的硬件模块与ECDSA进行验证。

支持长度256的椭圆曲线算法。

密钥安全存储

安全密钥存储、安全数据和计数器可以保存在专用数据闪存区。

为HSM预留128 KB DFLASH。

数据Flash通过FEE驱动轮询方式刷新。

HSM P/DFlash内部的敏感信息隔离可以使用“独占访问”特性来强制实施,该特性只允许对HSM内核进行读写访问。

一个专用的HSM DFlash允许执行TriCore™应用程序可以从PFlash中获取和读取代码或数据,同时在DF1中更新安全的非易失信息。

其它

Timer module  - 2 16bit 通用定时器

两个定时器都是向上计数,且可独立启动和停止;每个计时器都有自己的预估值和重载值;

典型用例:

- 安全启动

- SecOC (Secured on-board communication)

- SOTA(Software Over the Air) 

- IP 和Tuning 保护

- 通过OBD/受保护的FAR流/调试的诊断保护

- 防盗控制系统

下图为Infineon给出的安全启动流程(关于安全启动将在其它文章单独介绍)

  • 0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