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弗(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恐怖的抗生素

  最近一段时间里在全国范围内有47人因为注射了 由 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 ,后出现不良反应,并有 一6岁黑龙江女孩儿死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销售和使用的标示安徽华源生产的克林霉素磷酸酯葡萄糖注射液采取控制措施。同时责成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查明该产品的产量和销售去向,要对收回情况进行监督。再次派出工作组赴安徽对生产企业进行进一步核查,并组成专家组论证临床症状与该药品的相关性,积极指导相关救治工作。

  大家在选用抗生素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谨慎使用。以免酿成惨重的后果。也希望有关部门对药品市场和医疗机构增加监督管理和处罚打击力度。还老百姓一个放心的医药市场。

  下面是各省市发生不良反应的患者的统计。

省市
不良反应人数
症状
严重程度
举措
18人
胸闷、心悸、心慌、寒战、肾区疼痛、腹泻、呕吐、过敏性休克、肝肾功能损害等临床症状
青海所有患者已病情稳定
全省暂停该企业相关批号销售和使用
15人
打寒战、发冷、发热,5例伴有顽固性低血压性休克,4例意识障碍
2例病危
全省暂停该企业相关批号销售和使用
4人
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冷寒战、酸痛无力、发烧,其中1例出现低血压休克症状
其中1例出现低血压休克症状
先行封存当地该类药品,加紧检查
1人出现皮疹、引发休克较严重已要求加强监测 大医院和药店暂无进货
6人出现了心悸、心慌、高热、恶心等相关症状5例已经好转出院,1例仍住院治疗已要求加强监测 大医院和药店暂无进货
1老人肾功能出现衰竭仍在住院 
浙江
1人出现皮疹、引发休克病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