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项目中使用的Facade模式

    Facade模式,是希望简化原有系统的使用方式,来定义自己的接口。按我的理解是,如果符合以下条件的一个或者多个,就应该使用这个模式:

    1.如果一个项目需要借助现有代码,而项目组的大多数成员都不了解代码提供的接口

    2.系统非常复杂,从零开始学习的时间的机会成本很高。

    3.只需要使用代码的一部分功能。

    4.原有系统提供的接口设计相当糟糕。

 

    这样做的原因是,让了解系统的项目组成员利用Facade模式重新提供一个比原有设计更易于理解的接口集,可以让其他成员省去重新学习的时间,并可以专注于对有用功能使用的理解,并可以让使用者只与Facade对象交互,封装了复杂性。

    我在做一个Direct3D实验用游戏引擎的时候,就深刻的体会到了这点,我在设计游戏引擎时,将引擎分为声音,渲染,工具等多个模块,由将百余个类构成,为了让本科生能够方便使用,完成老师布置的毕业答辩演示,我设计了一个GameFacade类用于提供一些可能使用到的功能,如模型载入,模型挂接到场景树,播放声音等,这样,使用者就可以不需要去学习底层的百余个类,简单的学习我提供的接口就可以了。

    Enjo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Session Facade是一种设计模式,用于在应用程序提供统一的接口,使客户端可以与底层系统进行交互。该模式将底层系统封装在一个高级接口,使客户端可以更方便地访问底层系统,同时也可以保护底层系统的实现细节。 在会话Bean注入实体管理器是一种常见的使用方式。实体管理器是JPA规范的一个组件,用于管理实体对象的持久化状态。在会话Bean注入实体管理器可以使开发人员更方便地对实体对象进行操作,比如查询、插入、更新等。 使用Session Facade模式和注入实体管理器有以下特点: 1. 统一接口:Session Facade模式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接口,使客户端可以更方便地访问底层系统的功能,而不需要了解底层系统的实现细节。 2. 简化操作:通过注入实体管理器,开发人员可以更方便地对实体对象进行操作,比如查询、插入、更新等。 3. 提高性能:由于会话Bean通常是有状态的,因此开发人员可以利用这一特性来缓存实体对象,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4. 提高可维护性:Session Facade模式可以将底层系统的实现细节隐藏起来,从而提高应用程序的可维护性。开发人员可以更方便地进行重构和修改,而不会影响客户端的使用。 ### 回答2: Session Facade模式是一种设计模式,用于在企业应用程序提供统一的接口,以封装底层系统的复杂性。它的核心思想是通过一个会话Bean来集成和暴露系统的多个底层服务,实现对外提供统一的接口。 在会话Bean注入的实体管理器是用于处理与数据库交互的对象。它有以下使用特点: 1. 数据库事务管理:实体管理器可以管理数据库事务。在会话Bean,可以使用注解或编程方式来指定事务的边界,并通过实体管理器来控制事务的启动、提交和回滚。 2. 实体对象管理:实体管理器可以跟踪和管理实体对象的生命周期。通过实体管理器,可以进行实体对象的创建、读取、更新和删除操作,以及查询操作。 3. 缓存管理:实体管理器可以使用缓存来提高数据库访问性能。它可以在查询时自动使用缓存,并在更新操作后更新缓存,以减少对数据库的访问次数。 4. 乐观锁控制:实体管理器可以实现乐观锁控制,用于解决并发访问冲突的问题。它可以通过版本字段或时间戳字段来检测并发更新冲突,并提供相关的异常处理机制。 5. 查询语言支持:实体管理器可以支持各种查询语言,如JPQL、SQL和Criteria查询。它可以使用这些查询语言进行复杂的查询操作,并提供结果集的处理和返回。 总之,通过在会话Bean注入实体管理器,可以方便地进行对数据库的操作和管理,同时提供了事务管理、实体对象管理、缓存管理、乐观锁控制和查询语言支持等功能。这样可以使得业务逻辑代码更简洁、清晰,并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