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不再强制要求员工设定OKR,员工:“OKR让我讨厌到想辞职”;阿里云:以后公司 20% 代码由通义灵码编写;华为最新分红出炉...

e1b14d4b1821b0948141473cb85b09bd.png

架构师大咖

架构师大咖,打造有价值的架构师交流平台。分享架构师干货、教程、课程、资讯。架构师大咖,每日推送。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0、大厂不再强制要求员工设定OKR,员工:“OKR让我讨厌到想辞职”

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即“目标与关键结果”,是流行于互联网大厂的一种管理制度。制定和回顾OKR,是很多互联网公司每个季度都绕不开的关键词。一名某大厂员工曾经在网络吐槽OKR,“每天的工作并不那么痛苦,真的痛苦的是写OKR的时候,真的让我讨厌到想辞职。”

从2021年开始,专门研究公司OKR使用情况的字节管理研究院“OKR提高部”不再强制要求本部门员工设定OKR。2023年2月,字节跳动发布全员信,把双月OKR改为季度OKR。管理层解释,是因为字节现在业务相对成熟,双月变化不明显,回顾周期可以更长。但其背后反映的,或是从上至下对OKR作用的“认知刷新”。

除字节之外,很多大厂人也开始不写OKR了。增长预期转弱的情景下,OKR或许已不再是一抓就灵的妙药。(真故研究室)

1、阿里云:以后公司 20% 代码由通义灵码编写

阿里云正在内部全面推行 AI 编程,使用通义灵码辅助程序员写代码、读代码、查 BUG、优化代码等。阿里云还专门给通义灵码分配了一个正式的员工工号 ——AI001。阿里云表示:“以后公司 20% 的代码都由通义灵码编写,程序员将更加专注于系统设计和核心业务开发。”

33e9fd315bac4ccb67baa65a62a9b6e7.jpeg

9815e1e2249109ccaaf3a1791a2a677d.jpeg

据介绍,传统开发模式下,程序员每天需要耗费大量精力编写重复性代码、调试优化、编写代码注释等基础工作,大幅挤压了核心业务代码编写的时间。

在阿里云内部,通义灵码已在各个开发环节担任代码助理角色。以 API 开发测试工作为例,通义灵码可将数十分钟的人工编写测试耗时缩短到秒级,节省程序员 70% 以上的测试代码工作量。接下来,阿里云将在内部 JetBrains IDEs、Visual Studio Code 等开发工具中全面配置通义灵码插件,供所有员工使用。

目前,通义灵码已熟练掌握 Java、Python、Go、JavaScript、TypeScript、C / C++、C# 等 200 多种编程语言。通义灵码由阿里云和通义实验室联合开发,目前下载量超 200 万。

2、华为最新分红出炉:15万人“瓜分”770亿元,任正非分红超5亿

4月2日,据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官网,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分配股利的公告。公告显示,经(华为)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决议,拟向股东分配股利约770.95亿元。上述股利分配系公司正常利润分配,对公司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无不利影响。

0af96a6b965f2986efb833d7d8b98b40.png

持股分红是华为员工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华为员工薪酬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奖金和分红。根据华为发布的最新年报,截至2023年12月31日,华为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为15.17万人。华为董事会首席秘书江西生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股权分配计划不是一个利润分享计划,而是一个股权计划。华为由员工持股有助于保持华为公司决策的独立性。

在此前发布的年报中,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持股比例约0.73%,持股比例相较于往年并未变化。按照比例分红,初步计算,任正非分红超5亿。(第一财经)

137dfce1c0437ea44b7f81adc8a3f790.png

Python入门到精通

Python入门到精通:人生苦短,我用Python!Python每日推送、Python教程、Python资料、Python视频、Python项目、Python学习等。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