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收缩算法

随机收缩算法

最近学习Tim Roughgarden 的Algorithm课程,就写一下笔记吧。

一些基本定义

图(graph)

一个图由两部分组成:顶点(vertex)和(edge)。顶点集用V表示,边集用E表示。
图可以分为有向图和无向图。

割(cut)

一个图(V,E)的指的是对图(V,E)的顶点集的一个分割,使得顶点集V分为两个非空子集A和B。
一个连通图的割的数量为 22 – 2个。

连接边(crossing edge)

  • 无向图来说,连接边指的是边的两个顶点分别在A或B中。
  • 有向图来说,连接边指的是头在B中,尾在A中。

最小割问题

输入:一个无向图G=(V,E).
输出:图的一种割法,使得连接边的数量最少。

Random Contraction Algorithm

如其名,这是一个随机算法,由Karger在上世纪90年代初提出。其基本思想如下: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樽海鞘算法(tunicate algorithm)是一种基于仿生学原理的优化算法,其灵感来自海洋中的樽海鞘。樽海鞘算法借鉴了樽海鞘在自然界中的自适应特性,用于解决数学优化问题。 樽海鞘算法的核心思想是通过模拟樽海鞘的觅食行为,寻找目标函数的最优解。樽海鞘会扩展和收缩它的膜以吸收食物,这个过程可以类比为优化算法中的搜索过程。在算法执行过程中,个体(鞘体)通过改变自身的位置和形状来搜索更好的解。 具体而言,在樽海鞘算法中,应用了两个主要的操作:膨胀和收缩。膨胀代表了鞘体的扩张,它通过增加搜索范围来寻找潜在的解决方案。而收缩代表了鞘体的收缩,它通过缩小搜索范围来逐渐精细化搜索。这两个操作相互协调,使得算法能够在搜索空间中快速找到全局最优解。 在使用Python实现樽海鞘算法时,可以通过定义适应度函数来描述问题的优化目标。根据问题的不同,适应度函数可以有所变化。通过初始化一组随机生成的个体(鞘体),并使用膨胀和收缩操作对其进行优化。在膨胀操作中,可以使用随机扩展鞘体的位置和形状。在收缩操作中,可以选择保留适应度较高的个体,并对其进行微调。 樽海鞘算法的优势在于其能够自适应地调整搜索策略,根据问题的复杂度和特征来选择合适的操作方式。此外,樽海鞘算法具有较强的全局搜索能力,能够在复杂的优化问题中找到较优解。 总而言之,樽海鞘算法是一种基于自然界中樽海鞘觅食行为的优化算法。通过扩展和收缩的操作,它能够自适应地调整搜索策略,并在优化问题中找到较优解。在使用Python实现时,可以通过定义适应度函数、初始化个体并进行膨胀和收缩操作来实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