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已解决】预览preview软件无法保存PDF注释/保存失效/备注丢失的解决方法-MACOS

书接上回(预览preview软件无法保存PDF注释/保存失效/备注丢失的解决方法-MACOS_jiandongg的博客-CSDN博客),目前有了更好的解决方案(参考自为什么用苹果电脑自带预览编辑PDF文件并保存后,部分高亮和下划线会消失? - 知乎的Chris的回答)。

使用GITHUB上的GitHub - julihoh/pdf_annotation_fix: Fixes macOS Preview garbled annotations

工具。修复的原理是恢复pdf中错误的信息格式,意思是你的注释并没有“丢失”,而是macos识别错误读不出来了。他这里面有两个工具,一个是网页版可以临时帮你修复一个pdf,一个是本地的代码工具。我们这里介绍本地的代码工具。

1.从github上下载项目。macos需要安装rust环境,具体教程见他的github里,有链接,安装很简单。

2.将下载的项目放到macos的合适位置,便于经常访问。

3.编写repair.sh,放在这个项目的文件夹中。

4.在项目文件夹新建一个temp文件夹,便于存放临时文件。

repair.sh:

#!/bin/zsh
# macos please use zsh, or "echo $SHELL", to solve macos space path error.
# everything worked in you terminal must could work in your shell, using /bin/zsh PLEASE

# echo and run
set -x

date=$(date +%Y%m%d-%H%M%S)
filepath=$1
filename=$(basename $filepath)
extension="${filepath##*.}"
# echo $date
# echo $filepath
# echo $filename
# echo $extension

new_pdf_filename=$filename.$date.pdf

if [ $extension = "pdf" ]
then
	echo "right, is pdf"

	# copy pdf to our dir

	cp $filepath ./
	cargo run -- ./$filename ./$new_pdf_filename

	# replace old pdf
	cp ./$new_pdf_filename $filepath	

	# clean up cache
	mv ./$filename ./temp
	mv ./$new_pdf_filename ./temp
else
	echo "wrong"
fi

这个脚本的运行方式:

./repair.sh 你的破损的pdf的完整路径

这个脚本干的事情:判断你输入的路径是不是以.pdf结尾的,如果是的话,脚本会将pdf复制到程序路径,运行github程序生成一个修复完成的临时新pdf。直接将老的pdf替换为新的。将新旧pdf临时文件移动到temp文件夹。

脚本覆盖旧pdf的动作比较激进,会直接将原路径的pdf覆盖,文件名保持不变。

注:pdf文件的完整路径,在macos中,直接鼠标拖拽pdf到终端窗口里,就OK了

注:你的shell需要是zsh的,echo $SHELL查看确认

注:不必担心macos路径中的空格问题。不必担心rm命令,脚本中先判断了pdf后缀,另外采用了cp的覆盖方法。

MACOS改进修复这个BUG!!!@apple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对于 MongoDB 启动时出现的错误,可以尝试以下解决方案: 1. 检查配置文件路径:确保您提供的配置文件路径正确无误,并且配置文件存在于指定的位置。在您的命令中,确认 `~/softconfig/mongodb-macos-x86_64-6.0.8/mongodb.conf` 是否是正确的配置文件路径。 2. 检查配置文件内容:打开配置文件 `mongodb.conf`,确保其中的配置选项正确设置。特别注意以下几个常见的配置项: - `bindIp`:MongoDB 绑定的 IP 地址,可以尝试将其设置为 `0.0.0.0`,以允许所有 IP 地址连接到 MongoDB。 - `port`:MongoDB 监听的端口号,默认是 27017,确保该端口有被其他进程占用。 - `dbpath`:MongoDB 数据库文件存储路径,确保该路径存在并且有正确的读写权限。 3. 检查日志文件:运行命令时,观察控制台输出的错误信息。如果有提供日志文件路径,可以查看相关日志文件,以获取更详细的错误信息。通常,MongoDB 的日志文件位于 `/var/log/mongodb/` 目录下。 4. 检查数据库文件权限:确保 MongoDB 数据库文件所在的目录具有正确的读写权限。可以尝试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启动命令。 5. 检查 MongoDB 版本和操作系统兼容性:确保您所使用的 MongoDB 版本与您的操作系统兼容。如果您的操作系统是最新版本,但 MongoDB 版本较旧,可能需要升级 MongoDB。 如果尝试了以上解决方案后仍然无法解决问题,建议您查阅 MongoDB 的官方文档、社区论坛或向 MongoDB 开发人员社区求助,以获得更具体的问题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