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走弯路了,最全的黑客入门学习路线在这

10 篇文章 0 订阅
5 篇文章 1 订阅

在大多数的思维里总觉得学习网络安全得先收集资料、学习编程、学习计算机基础,这样不是不可以,但是这样学效率太低了!

你要知道网络安全是一门技术,任何技术的学习一定是以实践为主的。也就是说很多的理论知识其实是可以在实践中去验证拓展的,这样学习比起你啃原理、啃书本要好理解很多。

所以想要学习网络安全选对正确的学习方法很重要,这可以帮你少走很多弯路。因为如果你选择了一个低效的方法,也许别人都已经彻底学会了,你还停留在入门阶段。

对于小白来说,有个人引导会比自学要高效的多,尤其是容易坚持不下去的小伙伴。

学姐把网络安全的学习路线整理了一下,让新手和小白们不再迷茫,少走弯路,拒绝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

完整免费视频教程、课程资料可添加下方小姐姐微信领取

完整免费视频教程、课程资料最新学习线路图可添加下方小姐姐微信领取 

 一、基础部分

基础部分需要学习以下内容:

1、计算机网络 :重点学习OSI、TCP/IP模型,网络协议,网络设备工作原等内容。

2、Linux系统及命令:由于目前市面上的Web服务器7成都是运行在Linux系统之上,如果要学习渗透Web系统,最起码还是要对Linux系统非常熟悉,常见的操作命令需要学会。

3、Web框架:熟悉Web框架的内容,前端HTML,JS等脚本语言了解即可,后端PHP语言重点学习,切记不要按照开发的思路去学习语言,php最低要求会读懂代码。

4、数据库:需要学习SQL语法,利用常见的数据库MySQL学习对应的数据库语法,也是一样,SQL的一些些高级语法可以了解。

二、Web安全

1、Web渗透

掌握OWASP排名靠前的10余种常见的Web漏洞的原理、利用、防御等知识点,然后配以一定的靶场练习即可。

2、安全工具学习

Web渗透阶段还是需要掌握一些必要的工具,主要要掌握的工具和平台:burp、AWVS、Appscan、Nessus、sqlmap、nmap、shodan、fofa、代理工具ssrs、hydra、medusa、airspoof等。

3、自动化渗透

自动化渗透需要掌握一门语言,且需要熟练运用,可以是任何一门自己已经掌握得很熟悉得语言,都可以,如果没有一门掌握很好的,那我推荐学习Python,最主要原因是学起来简单,模块也比较多,写一些脚本和工具非常方便。

4、代码审计

此处内容要求代码能力比较高,因此如果代码能力较弱,可以先跳过此部分的学习,不影响渗透道路上的学习和发展。

但是如果希望在Web渗透上需要走得再远一些,需要精通一门后台开发语言。

三、内网安全

恭喜你,如果学到这里,你基本可以从事一份网络安全相关的工作,比如渗透测试、Web渗透、安全服务、安全分析等岗位。

如果想就业面更宽一些,技术竞争更强一些,需要再学习内网渗透相关知识。

内网的知识难度稍微偏大一些,这个和目前市面上的学习资料还有靶场有一定的关系;内网主要学习的内容主要有:内网信息收集、域渗透、代理和转发技术、应用和系统提权、工具学习、免杀技术、APT等等。

四、渗透拓展

渗透拓展部分,和具体工作岗位联系也比较紧密,尽量要求掌握,主要有日志分析、安全加固、应急响应、等保测评等内容,其中重点掌握前三部分。

但是有很多零基础的小白代码基础通常较弱,很多小白会倒在前期学习语言上,所以推荐先学习web渗透和工具,也比较有意思,容易保持一个高涨的学习动力和热情。

大家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多练!一定要多练!一定要多练!任何技术的学习都是建立在实践上面的,不练习,就像是花了半天实践去学习开枪的理论,结果根本没有机会摸枪,你觉得你打得准吗?想要学习好网络安全一定要多去练习,没有熟练度的加成,你学的再多也只是纸上谈兵,一旦面对了真正的问题,你就无从下手!

完整免费视频教程、课程资料可添加下方小姐姐微信领取

  • 20
    点赞
  • 15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