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GVINS process died 11

eigen版本不对,用docker的版本。

2023-05-10 19:24:20 78

原创 Gazebo坐标系

Gazebo使用右手坐标系,其中Z轴正方向向上(垂直),X轴正方向向前(进入屏幕),而Y轴正方向朝向左侧。

2023-01-27 17:28:01 590

原创 关于glVertexAttribPointer第6个参数(void*)pointer-偏移量的理解

偏移量(const void*)pointer代表的是从atrribute pointer的哪里开始读取数据。比如一组atrribute pointer内部有6个GL_FLOAT,分别是3个位置坐标和3个颜色通道,那我们在布置vao时怎么告诉opengl我的颜色GL_FLOAT在哪呢?以上图VAO2为例,我们会想:一共有15组attribute pointer,一组attribute pointer是6*GL_FLOAT(步长stride,单位是字节)大小,颜色前面有3个位置GL_FLOAT(偏移量poin

2023-01-19 14:01:32 121

原创 关于VAO、VBO、EBO的理解

VBO是一堆顶点,但你不知道这些顶点代表什么。VAO会告诉OpenGL什么是位置、颜色、纹理、法向量、索引,这些含义组成了VAO。比如VBO是画笔,颜料,画布;VAO就是画家,利用这些原料完成一幅作品。复习 - LearnOpenGL CN。VBO,有需要的话会加一个EBO。

2023-01-19 00:18:44 1232

原创 ubuntu下QT下载安装

在qt-opensource-linux-x64-xxxx.run所在目录下执行,赋予其可执行权限,别忘了更换为自己的包名字。执行文件,按照导引安装即可。

2023-01-11 15:53:37 580

原创 SLAM十四讲 十一讲生成字典为空文件问题

视觉SLAM十四讲第十一讲的代码问题

2022-12-06 15:19:11 672

原创 SLAM14讲中,涉及 Sophus 安装步骤及备注

ps:我随便找了一个Eigen再次安装了一下,居然能运行了(此时再去cmake Sophus,fmt都是报错的,太神奇了)。2.出现别的BUG,注意检查Eigen和fmt的版本,版本太新也会出现问题,可能Sophous是基于比较老的版本开发的。3.我还在项目的最后加了这么一句话,不加过不了。1.提示缺少fmt,那就安装fmt。

2022-08-22 10:12:20 170

原创 freeglut配置

1.打开VS,新建空项目2.项目-属性-c/c++-常规-附加包含目录添加要包含的.h文件所在目录3.项目-属性-链接器-常规-附加库目录  添加要包含的.lib文件所在目录

2022-03-03 11:01:23 519

原创 对引用的理解

#include <string.h>#include <iostream>float temp; //全局变量float fn1(float r){ temp = r * r * 3.14; return temp;}float& fn2(float r) { temp = r * r * 3.14; return temp;}void main(){ float a = fn1(5.0); //1 .

2021-11-04 17:15:28 68

原创 VS运行时提示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问题

网上看了很多帖子也没解决这个问题,程序出错千奇百怪,也不能说他们的方法不行,只是不适合。我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main函数写错了,写成了int mian(),额,就是这么低级,我改完之后就可以运行了,就这样...

2021-10-23 10:16:33 2009

原创 关于时间与空间的想法

这几天接触的公式比较多,昨天晚上临睡前突然产生了关于时间和空间的幼稚想法,如图:

2021-10-04 13:50:12 53

附录1 强对偶定理证明.pdf

附录1 强对偶定理证明.pdf

2021-10-0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