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CCSP 认证的价值如此之高? 怎样获得 CCSP 认证?

4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国际形势
       
       过去几年间,“云(Cloud) ”流行开来,即使是那些与 IT 行业没有直接联系、没受过培训或没有专业知识的外行人士,也开始对其熟悉起来。云计算不时出现在面向普通大众的商业广告中,作各类服务的主要卖点。即使是那些不了解什么是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 ) 或云计算工作原理的人们,很大程度上也认识到云计算是对产品或服务起主要作用的积极因素,普遍认为云计算意味着更高的可靠性( Reliability ) 、更快的速度和更便捷的整体消费者体验。由于云计算具有诸多优势和特性,如今的许多组织都在鼓足干劲、快马加鞭地拥抱云计算技术。
       随着行业运营模式的巨大转变,各类组织对深入、娴熟掌握云计算技术的专家的需求以同样的速度激增,这种需求遍及各个计算领域。由于云计算的独特影响力和特征,使相关组织对云计算安全专家的需求变得分外急迫,以全面保护组织的各类系统( System ) 、应用程序 ( Application ) 和数据。
       云计算代表 IT 专家和安全专家看待数据保护以及可用的各类技术和方法的范式转变。在想要获得CCSP 认证的考生中,一部分是经验丰富的安全专家,并已持有多个安全类证书, 如CISSP 认证等。但对于其他读者而言,这将是成为安全专家的第一次认证考试历程。一些考生早先就开始使用云计算技术,而其他大部分考生则是第一次学习云计算技术的基础知识。

 

国内情况    

        我国“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这是把握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趋势作出的战略部署,为我们打造数字经济新优 势指明了方向。在数字经济正在成为经济发展核心驱动力的同时,云计算正在成为推动数字 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云计算的发展有利于加快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推动互联网、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近年来,云计算产业帮助企业提升业务敏捷性并降低成本,但也增加了安全攻击面。麦肯锡公司指出,40% 的公司曾遭遇过基于云计算技术体系的数据泄露。 2022 年,预计每家组织都会遭遇至少一次云泄露。Ponemon Institute IBM 的另一项研究发现,云数据泄露给企业带来的平均损失高达361 万美元。网络安全机构 Sophos 公司发布的《 2020 年云安全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恶意软件、勒索软件、数据泄露、账户泄露以及加密劫持是最大的威胁。因此,在云计算推广的同时,安全性也不容小觑。政府、军队和广大企业需要培养具有云计算知识和安全能力的专家团队。
       有鉴于此,清华大学出版社引进并主持翻译了《 CCSP 云安全专家认证 All-in-One( 2 版) 》一书。本书基于最新的 (ISC)² 技术体系,涵盖六大知识领域:云概念、架构与设计,云数据安全,云平台与基础架构安全,云应用程序安全,云运营安全,法律、风险与合规。本书将CCSP 考试所需的知识和对这些概念的运用场景结合在一起,是一本易于阅读、学习和参考的权威指南。本书自第1 版出版以来就获得广泛好评,帮助广大云计算和信息安全从业人员全面、深入地理解云技术及云计算特有的安全问题和要求。

 

        本书作者从事信息安全和教育工作 20 多年,是 (ISC) 2 的认证讲师,讲授 CISSP CCSP 课程。作者在撰写本书时借鉴了自己学习和通过考试的经验,以及多年讲授 CISSP CCSP 课程的经验,帮助希望获取CCSP 认证的人员备考。同时,本书也可作为从事云计算安全咨询和审计工作的人员的指导丛书。
       本书的翻译历时年余全部完成。翻译中译者力求忠于原著,尽可能传达作者的原意。有近十名译者参与本书的翻译和校对工作,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本书的出版。同时,感谢参与本书校对的网络安全专家,保证本书稿件内容表达的一致性和文字的流畅。

 
关于《 CCSP 云安全专家认证 All-in-One( 2 版) 》:
     
       本书旨在满足各类考生的需要,不论其是否具有安全或通用计算方面的背景或具体经验。 本书将为考生提供通过CCSP 考试所需的信息和知识,也将扩展考生对云计算和安全技术的理解和认知,而非仅是应试和答题。希望考生能将本书作为一本案头必备书籍,即使在考试后也继续通过本书更深入地理解核心云计算概念和方法。
      本书的结构与 (ISC) 2 官方考试大纲的主题密切相关,涵盖其中的所有目标和组成部分。在深入研究CCSP 考试涉及的六大知识域前,本书为那些将 CCSP 作为第一项安全认证的考生提供关于IT 安全的一般性介绍。而那些经验丰富并已持有各类安全证书的考生将发现这是一种复习基本概念和术语的有效方法。
       不论考生的背景、经验如何,也无论已持有多少证书,作者都希望考生能通过本书发现云计算领域独特的安全挑战,获得更多启发和顿悟。云计算技术代表计算领域的一个不断发展、令人兴奋的新方向,在可预见的未来,云计算技术将成为一种主要范式(Major Paradig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