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网络中关于卷积池化的计算(不为整数时,卷积向下取整,池化向上取整)

输入图片大小为200×200,依次经过一层卷积(kernel size 5×5,padding 1,stride 2),pooling(kernel size 3×3,padding 0,stride 1),又一层卷积(kernel size 3×3,padding 1,stride 1)之后,输出特征图大小为:97

#输出=(input_w+2*p-k)/stride  +1

这个公式:N=(image_h + 2*pad_h – kernel_h)/stride_h+ 1

解析:

一层卷积 :注意:这里卷积是向下取整的

池化:

二层卷积:


计算尺寸不被整除只在GoogLeNet中遇到过。卷积向下取整,池化向上取整。
例如:本题 (200-5+2*1)/2+1 为99.5,取99
        (99-3)/1+1 为97
        (97-3+2*1)/1+1 为97
研究过网络的话看到stride为1的时候,当kernel为 3 padding为1或者kernel为5 padding为2 一看就是卷积前后尺寸不变。
计算GoogLeNet全过程的尺寸也一样。

ps:

caffe里面和darknet里面不一致,对于池化的地方。比如:下图中,对于YOLOv2_tiny,416*416的输入,经过最后一个max pool(size=2,stride=1),可以看到特征图13*13处理后还是13*13。
这就有点问题了,测试发现,Caffe中经过这一层特征图由13*13变成了12*12,会导致在Caffe下检测结果的box有偏差。
--------------------- 
作者:零尾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lwplwf/article/details/83011667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作者:boyan_RF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zhongjunlang/article/details/7956642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17
    点赞
  • 6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