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虚拟机,2440开发板,主机三者互通

想实现3着互通先必须保证三者的网段是相同的:

首先查看电脑主机的IP:

image

然后再看看虚拟机的IP:

image

惊喜的发现,他们在一个网段上~~~那就不用改了~~

再去看看开发板上的IP:

image

这里注意,输入命令时,是在进入系统后输入的(先敲下回车键),而不是uboot。

这里发现网段,也是相同的。其实这是我修改之后的结果。开发板之前默认的并

不是这个网段。而是192.168.1.17,明显不是一个网段,是ping不通的。

那么如何修改呢?方法如下:

首先,进入开发板系统,按下回车键,开始输入命令

# ifconfig eth0 down//表示如果eth0是激活的,就把它DOWN掉。 
# ifconfig eth0 192.168.2.17 broadcast 192.168.2.255 netmask 255.255.255.0//用ifconfig 来配置 eth0的IP地址、广播地址和网络掩码; 
# ifconfig eth0 up//用ifconfig eth0 up 来激活eth0 ; 此命令等同于 ifup eth0

这样就修改好了,然后可以查看修改后哦结果。输入:

# ifconfig eth0

会输出:

eth0      Link encap:Ethernet  HWaddr 00:60:6E:33:44:55  
          inet addr:192.168.2.17  Bcast:192.168.2.255  Mask:255.255.255.0 
          UP BROADCAST RUNNING MULTICAST  MTU:1500  Metric:1 
          RX packets:36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frame:0 
          TX packets:0 errors:0 dropped:0 overruns:0 carrier:0 
          collisions:0 txqueuelen:1000 
          RX bytes:4372 (4.2 KiB)  TX bytes:0 (0.0 B) 
          Interrupt:51 Base address:0xa000

发现已经修改好了。如此一来,虚拟机,2440开发板,主机可实现三者互通了~~

展示图:

虚拟机ping主机及开发板:

image

开发板ping主机及虚拟机

image

主机ping开发板及虚拟机

image

对了linux ping之后是不会停的,按Ctrl + C使其停止。

还有,开发板的IP用:ifconfig eth0 .....设置后以后断电从启IP地址又会变回来,每次都要从新设置。(如何一次到位,还不知道,有待进一步学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