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im算法
*/
#include<stdio.h>
#include<string.h>
int map[110][110],vis[110],dist[110];
int n;
void geng(int j)//更新剩余节点到树的最小距离
{
int max=999999999,i;
for(i=1;i<=n;i++)
if(vis[i]&&map[i][j]<max)
max=map[i][j];
dist[j]=max;
}
int zhao()//找剩余节点中离树最近的
{
int xia=-1,i;
for(i=1;i<=n;i++)
if(vis[i]==0&&(xia==-1||dist[i]<dist[xia]))
xia=i;
return xia;
}
int prim()
{
int max=0,i,j,xia;
for(i=1;i<=n;i++)
dist[i]=map[1][i];
memset(vis,0,sizeof(vis));
vis[1]=1;
for(i=2;i<=n;i++)
{
xia=zhao();
vis[xia]=1;
max+=dist[xia];//加上选入树的线段长度
for(j=1;j<=n;j++)
if(vis[j]==0)
geng(j);
}
return max;
}
int main()
{
int i,j;
while(scanf("%d",&n)!=-1)
{
for(i=1;i<=n;i++)
for(j=1;j<=n;j++)
scanf("%d",&map[i][j]);
printf("%d\n",prim());
}
return 0;
}
/*
kruskal算法
*/
#include<stdio.h>
#include<stdlib.h>
int map[110][110],set[110];
struct e
{
int x,y,w;
}b[5000];
int n,num;
int cmp(const void *a,const void *b)//按边的权排序
{
struct e *c=(struct e *)a,*d=(struct e *)b;
return c->w-d->w;
}
int root(int i)
{
while(set[i]!=i)
i=set[i];
return i;
}
int kruskal()
{
int i,ding=0,xx,yy,r=0;
for(i=1;i<=n;i++)
set[i]=i;
for(i=2;i<=n;i++)
{
xx=root(b[ding].x);
yy=root(b[ding].y);
while(xx==yy)//寻找不会产生回路的边
{
ding++;
xx=root(b[ding].x);
yy=root(b[ding].y);
}
if(xx<yy)
set[yy]=xx;
else set[xx]=yy;
r+=b[ding].w;
ding++;
}
return r;
}
int main()
{
int i,j;
while(scanf("%d",&n)!=-1)
{
for(i=1;i<=n;i++)
for(j=1;j<=n;j++)
scanf("%d",&map[i][j]);
num=0;
for(i=1;i<n;i++)
for(j=i+1;j<=n;j++)
{
b[num].x=i;
b[num].y=j;
b[num++].w=map[i][j];
}
qsort(b,num,sizeof(b[0]),cmp);
printf("%d\n",kruskal());
}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