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之公司篇

今年是跳槽的一年,来来回回换了4家公司。 见识和了解到了更多的企业。


1.cb公司: 在这家2年多了,其实面对熟悉的环境,和融洽的工作氛围多多少少有点不舍。

主营业务:做电信行业[移动,联通,电网]的一些软件,APP为主. 什么系统都做。技术主导的公司,在这里学到了很多技术思想。

离职原因: 去公司要转2个车, 一直有点晕车,还有就是对外面很好奇,希望能有所经历.看看外面是什么样子,

在这里要感谢该公司培养,让我从一个同学变成了一个同事,老板的心也很好。真心为大家为团队,

感受到team的意义,以后也要成为这样的领导人。


2.jq公司: 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不到,没有太多的说话权,搞笑的是在走后2个月发生了 拖欠工资/放假通知的事件,

主要业务是从事生鲜市场的电子商务,o2h office to home的模式

bs网页程序,代码的风格和格式都是标准 ,让我刚进去读上去比较轻松。

离职原因:hr说我不适合,,,我表示无语, 我在降薪的情况下 来到这边 ,然后用了一个星期说不适合.

当时很气愤,后来也释怀了,不必在一个地方死磕。也让我认识到选择公司的重要性。


3.ld公司:从事业单位独立出来的一公司,福利超好[1年福利 = 半年工资],主要从事公路相关的项目,和交通部门关系密切

也接触了到了一些政府部门的人员。发现并不像 以前传闻中的那么总天游手好闲,政府部门做事也很勤奋。赞!

主要业务:做一个公路养护数据采集分析系统。

离职原因:1.氛围和以前公司的氛围有鲜明的对比 ,以前比较随意,现在制度规定太多,一时不好适应

                 2.对项目的前景的担忧,负责人不懂技术,而技术总工也是一个半个外行。以前做需求分析的,在技术上不敢恭维 。喜欢吹吹牛,有时候很无语 ,

感觉如果按照他这样的态度和方案,项目成功率很低,所以走了 。后来公司来了一个新同事,在一次会议上对技术总工进行否定,

决定换全新的方案。后来技术总工遭到降薪,离职了 。无论在什么位置都要有一定的能力。实力至上。


4.hr公司 :主要由电信管理层,开办的sp公司 ,利用电信的资源做的 .这边主要进行sp程序的维护和优化 。

刚来的时候一个感觉就是很奇葩,感觉像和一个小孩子玩游戏一样的感觉。

在这里主要学习的是领导的管理经验。因为技术在前面有了积累,所以有比较多的学习时间,这是这里的一个吸引我的地方。

现阶段需要时间去学习,而不是忙碌的重复劳动。

无求则不会有压力,心态方面也好了很多,不再以一个打工的心态做事,尽力而为。从不成在天。


今年经历的公司算多了,很高兴,能认识这么多有趣的人,见识到这么多有趣的事情,比我在一家一直上班的成长多 。也成熟了很多。不过待遇到是没有在一家多

有的有失


认识点:

1.国有企业私有化的趋势,现在很多都独立出来成立公司,并有收购国有企业的趋势。为什么高层会有这个决定,应该是政策。

2.小企业 人员配比:一个老鹰带领一群小鹰的。往往依靠老总一个人来支撑。

3.大企业 人员配比:一个雁带领一群小雁。实力雄厚,但往往对新的事物不感兴趣。方向调整难

4.无论在哪里都要提高自己的水平。为独立出来做准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