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相关资料

可穿戴设备通常以手机作为控制终端,安装App连接蓝牙来操作。

蓝牙 4.0 

优点: 相较于3.0版本,蓝牙4.0拥有低功耗、3毫秒低延迟、AES-128加密等特点,它将三种规格集一体,包括传统蓝牙技术、高速技术和低耗能技术 (Bluetooth Low Energy,BLE)。不过,其中意义最大的是低功耗。根据官方的数据,蓝牙4.0的峰值能耗约为3.0的一半,极低的运行和待机功耗使得一粒纽扣电池甚至可连续工作一年之久。
缺点:对Android手机终端支持度极差。 这里包括两个方面:一是Google在Android 4.3开始支持BLE,但这款系统目前的普及率不高,尤其在中国;二是标准不统一,Google和现有存量机型对BLE的诠释不同,导致即使支持BLE的机型也需要做大量兼容适配工作。
解决“物联网”
除了外设领域,蓝牙4.0与Android的结合还将对当下如火如荼的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应该说,目前市场上的所有智能设备都在推动着物联网生态的发展,但独立的终端个体毕竟只是一个终端,物联网的真正发展还是要依靠类似节点和传感器设备等“关节”,而蓝牙4.0,就是这样一个即将被打通的关节。
参考资料:
Android+蓝牙 4.0 将带来什么?    http://www.pc841.com/shoujixinwen/16078.html  
如何拯救割裂的蓝牙4.0 http://www.leiphone.com/how-to-save-ble.html  
扩展资料:
其他近距离传输方案:为何iPhone 4S采用蓝牙而非NFC  http://www.leiphone.com/iphone4s-bluetooth-4-not-nfc.html 

单片机选择

MSP430AFE253 低功耗,外设少精巧。

开发板

2013年终盘点:10款最精巧的硬件开发板 
三款具备蓝牙4.0功能的Arduino模块

安卓APP

 Android 蓝牙4.0 BLE调试  http://blog.csdn.net/qianjin0703/article/details/9995619  
支持蓝牙4.0 LE Android 4.3新特性汇总  http://tech.sina.com.cn/mobile/n/2013-07-09/08188520763.shtml  
谈谈几个月以来开发android蓝牙4.0 BLE低功耗应用的感受 http://www.cnblogs.com/zdz8207/archive/2012/10/17/bluetooth_ble_android.html  
对健康类App来说,硬件只是个“面子”   http://news.zol.com.cn/tech/123067.html 开放API,用户数据更值钱 

可穿戴设备需要注意的问题:

产品功能趋同
记者在购物网站搜索同一功能的可穿戴设备,出现的产品有几十种之多。王小琉表示,在众多的可穿戴健康设备中,的确存在功能趋同的问题,以手环类可穿戴设备为例,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类似产品不外乎两种功能,即监测运动数据(包括计步、计算运动燃烧卡路里等)及睡眠监测(监测入睡时间,有些产品声称也能够监测睡眠状态)等,但也有部分手环产品有些扩展功能。
可穿戴健康设备:未来看上去很美(图)【2】  http://hlj.people.com.cn/n/2014/0819/c338557-22030299-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CSDN智能穿戴设备是一种融合了科技与时尚的创新产品,其目的是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和健康管理。智能穿戴设备可以进行身体数据的监测和分析,比如步数、心率、睡眠质量等,通过这些数据帮助用户对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解和管理。 CSDN智能穿戴设备具有多功能性和智能化的特点。它可以连接到手机或其他设备,实现数据的同步和分析。用户可以通过设备上的屏幕或手机App查看各项数据,并根据需求进行调整和优化。例如,设定每天的步数目标,设备会提醒用户并记录步数情况,帮助用户监控和改善自己的身体状况。 除了健康管理功能,CSDN智能穿戴设备还具有多种实用功能。比如,它可以作为手机的遥控器,控制手机的音乐播放和拍照功能;还可以作为手机的通知中心,接收和提醒用户手机上的来电和短信;甚至可以进行电子支付,方便用户在日常购物中的支付操作。 CSDN智能穿戴设备的外观设计时尚简约,适合不同场合的搭配。它采用高质量的材料制作,坚固耐用,适合日常佩戴。同时,它还具有防水和防尘功能,能够在户外运动或其他特殊环境下安全使用。 总之,CSDN智能穿戴设备是一款功能丰富、智能化的产品,旨在提供便捷的健康管理和实用的日常功能。它的问世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帮助他们掌握健康状况,提高生活品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