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年目标与规划

        根据自己欠缺的知识,来为自己在2017年定一些新的目标,自己欠缺的太多太多,想要迫切的获取知识,却又不知道怎么获取才算好。既然这样,不如给自己定一些目标,看看自己能不能达到。从一下几个方面讲起吧:

        一、在计算机网络方面:在这个领域自己知道的东西几乎为零,可以说是小白一个。因为以后可能要涉及到管理集群与路由器,这些基本的知识都要掌握,既然不懂,那就要先把一本《计算机网络》啃一啃吧。

        二、在Linux方面,自己比较喜欢Linux这个系统,感觉比较舒服,现在也是一直在使用,但是使用的都是一些基本的东西,目前自己还不了解Linux的一些内核,甚至一些基本的命令都不知道。所以《鸟哥的私房菜》这本书要在暑假前过一遍,是过一遍,先了解一下。然后再根据需要去精读,暑假前必须完成。

        三、理论知识方面: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这个领域。目前自己的理论基础也是少之又少,所以要先把网易云课堂上的课先看一遍,切记的一点是看一节就要做一节的笔记,最好是写一篇博客,这个寒假把这个课给看完,这是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四、Java编程,目前自己基本已经确定以后要使用的一门语言就是Java了,另一个不知道是不是Scala。反正Java必须得会,而且是要尽快的熟练引用。可以使用Java的几个场景,一个是在spark这个方面,另一个就是老师的项目应用中了。保证每天150行代码,不求太多。能够掌握就行。另外,上半年熟悉Java的应用,下学期要看一本书《Java虚拟机》,了解Java虚拟机是怎样工作的。

        五、spark,今年重点学习spark的两个地方,一是spark的mllib ,另一个是spark的SQL。这两个目前还没有很好的应用场景,但是这是自己必须要会的地方。

        六、这一年自己要看的数目如下:

                                      1、《计算机网络》

                                      2、《鸟哥的私房菜》

                                      3、《深度学习》

                                      4、《机器学习》

                                      5、《数学之美》

        1、2和3要在上半年看一遍,3要精读,另外两个当做工具书来看,随用随翻。4作为辅助3的工具,相互参考,相互结合。前四本每看完一本要写出来10篇博客,这点必须做到。5作为课外书,累了的时候就翻一翻,看一看。

        健身方面,争取把体重控制在70kg,如果开了学济南雾霾较低,每天早上早起去跑步,如果天气依然不好,就暂定每周踢两次球,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必须加强身体锻炼才可以,否则后半辈子就看病吃药吧,无福享受了。至于去健身房的想法还需要再考虑,待定吧。

        新一年的计划暂定如此,要读的书目列的比较少,可能遇到好的再去读,放平自己的心态,不急于求成,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稳步前进。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