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OPNENT(二)

拓扑的概念:

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是引用拓扑学中研究与大小,形状无关的点、线关系的方法。把网络中的计算机和通信设备抽象为一个点,把传输介质抽象为一条线,由点和线组成的几何图形就是计算机网络的拓扑结构。网络的拓扑结构反映出网中各实体的结构关系,是建设计算机网络的第一步,是实现各种网络协议的基础,它对网络的性能,系统的可靠性与通信费用都有重大影响。拓扑在计算机网络中即是指连接各结点的形式与方法。

把网络中的工作站和服务器等网络单元抽象为。网络中的电缆等抽象为线。影响网络性能、系统可靠性、通信费用。

 

 

从包交换历程来看,OPNET Modeler建模采用层次化和模块化的方式,网络域、节点域、进程域是构建OPNET Model模型的三个层次。下面将详细介绍OPNET三层建模机制。()

1.     网络域模型

个人觉得的这个主要是用通信链路,将各个通信节点连连连。形成一个又一个子网,子网又可以嵌套子网(大的蜘蛛网嵌套小的蜘蛛网,各个蜘蛛(包)在网上,跑来跑去)。

3种通信链路 点链路:用于固定节点的包流传输(包交换历程一)

总线链路 无线链路

2 节点域

进程模块队列模块(非必须)收信机模块 和 发信机模块

主要是用户自定义的数据生成存储 传输 处理 模块

 

3进程域 进程模型是实施各种算法的载体, 主要是模拟 各种协议,算法的

主要有状态转移图  变量类型 和 共享内存机制 这三个特点。

 

 

创建新的包:这一小节,看到对于包的定义很少很机械,可能都比较国际通用化了,所以就没什么好写的。根据具体的使用环境,定义具体的包,这样才好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