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享版】如何借助工作打造一个能持续提升的闭环?

超友们,早上好~

🙆 今天我为你带来的分享是《如何借助工作打造一个能持续提升的闭环?》,主要分为六个部分:

  • 一、【开启良性循环】

  • 二、【如何对工作产生兴趣和热爱?】

  • 三、【高效工作必备的 7 点认知】

  • 四、【怎样才能做好工作?】

  • 五、【如何学习新技术、新项目?】

  • 六、【开始深度工作】

工作最好的认知就是——「它是金钱和能力的双重收获,是一件稳赚不赔的事情」

在一周的时间内,工作会占据一个人一半的时间,「如果你在业余时间学到的知识,不能很好地应用到工作中来,就无法给知识塑造一种良好的实践环境,就无法形成一种输入和输出的闭环,也很难真正高效透彻地把知识转换为你自身的技能和能力」

只有在工作中提供的大体量的业务背景下,才能有机会去真正精通当前项目中使用到的技术,记住,一定要结合工作项目来快速成长。

🎈一、【开启良性循环】

所谓成功的秘诀,不过是制造一个良性循环。

如果你热爱自己的工作,就能做到全情投入。

如果你做到了全情投入,就能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

若是有了良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结果,就能获得周围人的肯定,让你内心产生足够的自信。

如若有了足够的自信,必然会成为你更努力投入工作的动力。

这就是能改变命运、获得成功的良性循环。

🎈二、【那如何才能对工作产生兴趣和热爱呢?】

「兴趣很重要,但,往往不是有兴趣了才能做好,而是做好了才有兴趣」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对自己正在做的工作和事情没有兴趣,而是没有足够的能力把它做好。

很多人总说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不是当前做的这份工作,而是其它事情。

但实际上,之所以有这种感觉,「仅仅是因为他们还并没有做那件事,或没有在那件事上遭受过挫折而已」

所以,「只要能把一件事做的比大多数人更好,就不会没有兴趣」

🎈三、【高效工作必备的 7 点认知】

1、🍒『反客为主』

记住公司是为了你的成长而存在的,而不是你为公司工作。

2、🍒『成长优先』

加班尽可能只做对你有成长的事情,这样你单位时间创造的价值才是更可观的。

3、🍒『刻意积累』

积累随时能离开的本事和资本,为离开这家公司而工作,去到更好的公司,或做自己想做的事业,如果不刻意积累和准备,那么后面你会越来越难。

4、🍒『长期主义』

把工作和长期目标结合起来,尽量在工作中去磨练你的核心技能,打造自身的竞争力,建立技术壁垒。

5、🍒『产品思维』

把自己当做一个产品去打磨,如果这个产品不行,没有老板会买。

6、🍒『阶梯跃迁』

每次换工作最好上一个台阶,如果只是多 2、3 千块钱或工作内容相似,建议还是待在原公司,因为换工作是有很多隐形成本的。

7、🍒『离职时机』

什么时候离职比较合适?

你已经积累了去更高级公司的实力,或是公司走下坡路、不能继续成长、团队氛围不好,优秀人才流失时。

🎈四、【怎样才能做好工作?】

1、🍒『营造仪式感』

在工作的时候,给自己一些仪式感能激发自己内在的动力和激情,更有助于长期成长。例如:

1、用大白纸写下你今年的核心目标

例如 ”将项目中的 Flutter 页面性能优化到极致,成为 Flutter 性能优化的专家“,把它贴在你的书桌面前,在你每天早起或睡前学习时,你就会看到这个目标,这样你在执行时会更加地有激情和动力。

2、整理桌面

每天到公司上班,开始办公前,先整理一下办公桌,让它显得干净和整洁,营造一种高效办公的氛围,这能让你工作时更富有成效。

建议采用升降桌,既可以避免久坐,也可以不用反复花时间去清理书桌。

2、🍒『不怕麻烦』

学习效果差、工作成绩差,很多时候,都是因为 ”怕麻烦“ 所致。

「”麻烦“ 不会因为你怕它,就会放过你,想要做成一件事,就必须不断地解决麻烦」

「只要心中有了一丝妥协,那么持续的努力就会画上终止符」

「每当遇到困难的工作,被卡住了想放弃时,不妨问问自己:我真的已经竭尽全力了吗?我真的已经坚持不懈地付出了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了吗?」

要做好工作,就要消除自己和工作直接的距离,要感受到”自己就是工作,工作就是自己的程度“才行。

所以:

「不管多么细小的工作,都要力求做到精益求精,投入 120 % 的努力,做到无懈可击,这样才能获得真正的成长」

「只有把当下的工作任务完成到极致,做到最好,并提炼出对应的方法论,才有资格,才有能力,去挑战更难的事情」

3、🍒『建立流程』

在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会存在很多的重复性任务,那如何加快执行这些重复性任务的速度?

「做完这个任务后,马上去总结、整理出对应的执行流程,然后在进一步的实践中把它变成闭着眼睛也能做好的事情」

4、🍒『定时休息』

IT 行业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头秃、长白发的行业。

究其原因,是因为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导致身体快速地损耗。

那么我们在工作中如何有效地缓解这种压力呢?

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强度和节奏,「至少每隔 1 小时一定要站起来活动一下,喝口水、上个厕所、眺望一下远方都可以,如果是家中也可以躺下睡觉或溜达」

「可能你认为等你觉得有点累了再活动也可以,其实当你认为刚有点累时,实际上,已经对身体和心理造成比较大的负担了」

我现在工作的时候,采用了 55 + 5 分钟的定时休息法,如果专注工作了 55 分钟后,没有及时休息那几分钟,精力水平就会持续下降,并很快会陷入恶性循环。

此外,在白天上班的时候我经常会太过于专注,导致耗费精力太多,例如我经常从下午1点半工作到6点半(晚上吃完饭回来继续),精力损耗非常大,导致发际线后移,身体不良反应出现。

尽管在工作期间,我采用了“定时休息法”,每一个小时都活动了5分钟,但还是有点抵挡不了身体的损耗速度,所以,「在 3 点半到 4 点间有空最好设置一个较长的中场休息时间(外出散步),来尽可能地恢复精力,让专注力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准,这样才能更好地工作和抵抗外界的诱惑与攻击」

5、🍒『适度调节』

如果你感觉到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比较大,导致不能很好地按照当前的计划迭代坚持下去,可以先缓和放松一下,重新调整出合适的计划,「不要逼的太紧,从长远来看,实现可持续地发展才是王道」

6、🍒『换位思考』

与他人合作时,要有换位思考、替别人多想一步的意识,以做到尽量不给别人添麻烦,能缩减的工作或能自己承担的任务自己去把它搞定。

🎈五、【如何学习新技术、新项目?】

运用好 “悲观计划” 和 “乐观实行”。

  • 悲观计划:「制定计划的时候,要考虑到各种情况,并给足 buff」

  • 乐观实行:「实施的时候,在精益求精的标准下持续高效地推进项目进度」

🎈六、【开始深度工作】

苦难和成功都是考验:「得意时不忘形,失意时不消沉,持续做到每日的精进,保持好自己的节奏,这比什么都重要」

因而,「无论是遇到了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每一天都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精益求精、孜孜不倦、聚精会神、极度专注,做到持续地努力,这才是最重要的」

当我们忘记工资,全情投入,不求回报地工作时,最终会发现比工资更好的收入方式。

而且,深度工作不仅能够让我们最终获得世俗意义上的成功,更重要的是——「在聚焦会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中,能够持续地磨炼我们的心性、陶冶我们的人格,使我们的人生价值逐步提升」

正如《心流》一书中所说的,「那些凡是能无视痛苦和失败,坚持下去的人,他的人生就有可能成为一股涓涓不断的心流:一系列有焦点、全神贯注、表里一致、秩序井然的体验,从内在秩序中创造出无穷的意义与乐趣」

参考链接:

1、《深度工作》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056409/

2、《把时间当作朋友》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609132

3、《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0371975

4、《心流》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18610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