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洛克菲勒思想中洞悉的财富秘密

超友们,早上好~

🙆 今天我为你带来的分享是《从洛克菲勒思想中洞悉的财富秘密》,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 一、【洛克菲勒的 10 大底层心法】

  • 二、【洛克菲勒工作的 6 大原则】

如何从贫穷通往富裕?

「始终把这句话放到第一位:我就是我最大的资本。」

那么,20 世纪的美国首富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是如何把这句话贯彻到底的呢?

✅一、【洛克菲勒的 9 大底层心法】

1、『建立价值思维』🍒

交易的真谛是交换价值,即用别人想要的东西来换取你想要的东西。

因此,要完成一笔好的交易,最好的方法就是强调其价值。

2、『重视环境的力量』🍒

人是环境的产物,环境的作用远超你的想象,因此要多接近积极成功的人,少同消极的人来往。

3、『培养自信和勇气』🍒

幸运儿之所以幸运,是源自于他们的自信和勇气,而非幸运本身。

「拥有十足的自信心非常重要,只要我们百分之两百地笃信“我能做到”时,就会想出“如何解决”的方法。」

「只有拥有强大的自信,先充分地相信自己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别人才会跟着这么认为。」

「如果你自己都觉得比不上别人,你就会表现出“真”的比不上别人的各种行动,因为你的思想会决定你的行为。」

4、『利用反动力』🍒

「他人的奚落和侮辱并非是坏事,它会给你一股强大的动力,如同排山倒海,催你奋进,催你成就更强大的自己。」

5、『建立强者思维』🍒

「面对那些不看好自己的人,只有不断地强化自身,让自己变得强大,才是对它最好的羞辱与反击。」

唯有成为强者才能赢得尊重,如果你不能成为一名强者,你就很难去审视这个世界,去真实地理解这个世界。

而成为强者,就必须要有野心,因为人活着就得有野心或目标,否则,就会像一艘没有舵的船,永远漂流不定,只会到达失望与丧气的海滩。

怎样才算有野心?

「即具有永不满足的心态,你要变强,甚至更强,唯有如此,你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

6、『保持乐观』🍒

乐观是一种信念,始终相信生活终究是乐多苦少,始终相信即使不如人愿的事屡屡发生,好事终将占得上风。

7、『学会装傻』🍒

「越是聪明的人越有装傻的必要,正如越是成熟的稻子,越垂下稻穗那样,装傻(即摆低姿态,变得谦虚)带给你的好处很多很多,所以聪明人一定要学会装傻。」

8、『情绪管理』🍒

修炼自己管理情绪的能力,在做决策时要完全根据需要来做决定,避免感情用事,要永远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9、『心态至上』🍒

「如何对待工作本质上就是心态问题。」

「态度决定了我们的行动,行动影响了工作的结果,而结果又关乎我们的前程。」

「所以,从一开始,我们就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只有把心态放正,我们的人生道路才能越走越顺。」

✅二、【洛克菲勒工作的 6 大原则】

1、『构建工作的原动力』🍒

如果我们不能将时间投入到自己喜爱的事情上,就无法感到自我满足;

如果得不到自我满足,我们就将失去生活的热情;

如果失去了生活的热情,那就会失去工作的动力。

所以真正的重点是——「找到那些你喜爱又能给别人创造价值的事情,然后慢慢地想办法将其培养起来。」

2、『养成正确的做事态度』🍒

做事的态度很重要,那什么才是好的做事态度?

「做决定之前,冷静地思考与决策,一旦做出决定,就马上义无反顾地执行到底。」

当我们面对同一个问题的时候,正确的态度是:「力求找出更多不同的解决方案,最后从中选出投入产出比最优的方案,而这,也是大部分成功者赚到大钱的秘密。」

3、『一段时间专注于一件事』🍒

人生中最令人感到挫折的,莫过于——「想做的事太多,结果不但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反而想到每件事的步骤都如此的繁多,而被做不到的情绪所震慑,以致最后一事无成。」

而智者的应对策略是:「做减法」

即从 10 件事情中选出 3 件最重要的事,最后再从这 3 件事情中选出最重要的 1 件事,然后把你大部分的精力都聚焦于这 1 件事情,把它做到极致。

4、『培养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这个时代,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这毋庸置疑,那么,我们如何才能提升这种具有竞争力的稀缺能力呢?

唯有持续不断地探索,发现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去应对问题。

「面对已完成的任务,要进行及时复盘,以求发现更好的解决思路或方案。」

「面对难以完成的任务,要善于切换思路,另辟蹊径寻求应对方法。」

5、『了解最少必要知识之后就马上行动』🍒

「起点可能影响结果,但不会决定结果,我们的命运是由我们的行动所决定的,绝非出身。」

「在开始做一件事情之前,无论你事前做了多少准备、思考了多久,思考地多深多系统多全面,当你真正着手开始做的时候,都难免会犯错误。」

所以,更好的策略是——「在掌握了做这件事的最少必要知识之后,就马上去行动。」

然后,「在行动中思考,行动后复盘总结,接着再用改善后的行动方案去进行新一轮的行动,如此往复,即可不断向卓越靠近。」

6、『追求卓越』🍒

《一生的财富》的作者曾说过:财富与目标是成正比的。

如果你胸怀大志、目标高远,你的财富之山就将垒向云霄。

「如果你只想得过且过,那你就只有做末流鼠辈的分儿了,甚至一事无成,即使财富离你近在咫尺,你也只会获得很少的一点点而已。」

所以,无论何时,「都应该把追求卓越作为人生信条,因为在未来时代里,第二名跟最后一名其实没什么两样。」

公钟号同名,欢迎关注~

参考链接:


  • 1、《一生的财富》: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045965/

  • 2、《通往财富自由之路》: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3037197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