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单片机】Proteus仿真 LCD1206(有大坑!!!

如何找到LCD1206

找到它还是比较简单的,我们要找的是一个名字叫LM016L的,路径为Pick Devices-Optoelectronics-Alphanumeric LCDs-LM016L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坑一

直接使用 LCD1602的程序驱动LM016L,发现一直处于忙等待状态。

解决方法:这是由于二者的忙标志位电平不同,仿真中LM016L的busy位为0是忙,实际中LCD1602的busy位为1是忙。

/*------------------------------------------------
              判忙函数
              返回1状态为忙
------------------------------------------------*/
 bit LCD_Check_Busy(void) 
 { 
	 DataPort = 0xFF; 
	 RS = 0; 
	 RW = 1; 
	 EN = 0; 
	 _nop_(); 
	 EN = 1;
	 //return (bit)(DataPort & 0x80);    //实际中LCD1602使用
	 return ~(bit)(DataPort & 0x80);     //仿真中LM016L使用
 }

大坑二

成功驱动LM016L后发现,原本应是显示两行的屏幕只有第一行显示了出来,或者是显示的内容有点乱码,同时下方消息框还一直不停警告[HD44780]Controller received data whilst bus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双击LM016L,会看到有一个频率,把那个频率调大一些就可以了,原作者建议应该到达兆级,笔者测试500kHz可以正常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资料

  1. proteus 仿真 LCD的问题 (LM016L) (amobbs.com 阿莫电子技术论坛)
  2. 大家以后用Proteus仿真LCD1602时,要注意啊,血的教训 (amobbs.com 阿莫电子技术论坛)
  • 1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单片机矩阵键盘与数码管LCD仿真是通过软件模拟单片机矩阵键盘和LCD显示的过程。在实际的单片机系统中,矩阵键盘是一种常用的输入装置,用于输入数据和控制信号。而LCD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嵌入式系统中的显示设备,能够显示文字和数字等信息。 在进行单片机矩阵键盘与数码管LCD仿真时,可以使用虚拟仿真工具,如Proteus等软件。首先,在仿真界面中选择相应的单片机型号,并将矩阵键盘和LCD模块添加到电路图中。 接下来,通过相应的编程语言编写代码,实现矩阵键盘的功能。例如,通过轮询方式或中断方式读取矩阵键盘的按键值,并根据按键值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显示在LCD屏幕上或执行特定的操作。 同时,还需要在代码中编写与LCD显示相关的函数,如初始化LCD,设置光标位置,显示字符等。通过调用这些函数,可以将需要显示的信息输出到LCD屏幕上。 在进行仿真时,可以进行实时仿真,通过模拟按键输入,观察LCD屏幕上的显示效果。同时,还可以进行性能仿真,通过模拟大量按键输入和不同情况下的输出,测试程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总之,单片机矩阵键盘与数码管LCD仿真可以帮助开发者在实际系统开发前进行快速验证和调试,提高开发效率和降低开发成本。这种仿真方式具有简单、灵活、高效的特点,是嵌入式系统开发过程中的重要工具之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