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4.04无线上网不稳定,掉线之后无法重连上网解决。

            寒假打算更多地接触Linux,所以打算在Ubuntu14.04下学习Redis。


            在跟着Redis官网学习的时候,突然网页就加载不出来。看右上角网络连接并没有断开,于是立马看看连着同一wifi的手机能否刷新。结果发现wifi并没有问题。于是我断开重连,发现根本连不上。然后我用手机开热点,笔记本也连不上。然后换回windows系统,可以正常上网。可以想到,应该是Ubuntu系统的无线网卡驱动的问题。


           查看了一系列相关资料,看到网上也有相关的情况。说可能是Ubuntu14.04系统内核和网卡驱动的不兼容的一些问题。具体请看:https://bugs.launchpad.net/ubuntu/+source/linux/+bug/1240940


          于是乎我查看了内核版本3.19.0-28-generic,系统版本是Ubuntu 14.04.3 LTS。无线网卡驱动Realtek RTL8723BE。接着搜索了解到是内核版本和无线网卡驱动版本不兼容导致无线网卡过一段时间就会自动休眠省电。所以会出现上述情况。


          解决方案:

          找到/etc/modprobe.d/rtl8723be.conf (没有的话自己新建),写入options rtl8723be fwlps=0 swlps=0,保存退出,然后sudo reboot重启。问题搞定。


          补充:

          swenc, "using hardware crypto (default 0 [hardware])
          硬件加密设置 默认是0

          ips, "using no link power save (default 1 is open)
          不使用链接省电 默认是1 默认是开启 就是启用省电。


          fwlps, "using linked fw control power save (default 1 is open)
          链接FW控制省电 默认是1 就是打开省电设置


          参考: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462588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