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SS特殊曲线天线建模

5 篇文章 8 订阅

简介

本篇博客主要记录了一些特殊的曲线hfss建模:平面正弦天线、圆锥正弦天线、超材料表面、平面正弦加载阿基米德螺旋线、圆锥正弦加载等角螺旋线、正弦加载四臂螺旋线、樱花天线、希尔伯特曲线、球形蛇形曲线、Koch分形曲线、平面六边形螺旋曲线、超材料表面、龙伯透镜天线、平面透镜天线、介质打孔天线、连续可变切向节天线、双圆极化阵列天线、对数周期天线等。

正弦加载阿基米德螺线天线、超材料表面、平面正弦天线

平面加载正弦阿基米德螺旋具有宽频带、非频变特性。同时在阿基米德螺旋线的基础上加载正弦以增长天线辐射臂,具有缩减天线尺寸的作用,参数方程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比于传统的阿基米德螺旋天线或等角螺旋天线等频率独立天线,正弦天线第一次同时具备了平面、超宽带、单孔径、全极化这四种特性,正弦曲线可由下式产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r和 φ分别为极坐标系下第 p个单元的正弦曲线的矢径和角度‚定义最外侧曲线单元半径为R1相邻两单元半径之间的关系定义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面正弦加载阿基米德螺线天线、超材料表面、平面正弦天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球面正弦天线、3D龙伯透镜天线、介质打孔透镜天线

龙伯透镜天线是一种折射率渐变的透镜天线,可将特定频率的入射波汇聚到透镜表面的某点或将电磁波沿原方向反射,球形龙伯透镜 的折射率分布由下式给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于自然界中不存在折射率渐变的天然材料,制备梯度折射率分布的龙伯透镜天线成为主流。通过分层或打孔可以实现梯度折射率分布。球面正弦天线、3D龙伯透镜天线、介质打孔透镜天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多层介质打孔龙伯透镜天线、径向缝隙阵列天线(RLSA)、连续可变切向节天线(VICTS)

径向线缝隙天线(RLSA)作为Ku 波段的高增益卫星接收天线,是一种非谐振多模波导缝隙阵列,它兼具了波导缝隙天线的高效率和微带天线低剖面的优点,结构简单,易加工、成本低; 波导馈电,损耗小,天线效率高,可运用于高功率天线设计; 圆极化轴比性能好。
可变倾角连续横向节天线(VICTS)天线,不需要收发组件、数字移相等有源器件便能实现波束二维扫描,具有超低剖面、小巧轻便、隐蔽性强、机动灵活、扫描范围大等特点。多层介质打孔龙伯透镜天线、径向缝隙阵列天线(RLSA天线)、连续可变切向节天线(VICTS天线)模型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面超材料透镜天线、平面打孔透镜天线、圆极化加载表面

平面透镜阵列天线,即平面透镜天线或平面透射阵天线,是在平面反射阵天线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空馈阵列天线,主要可分为全介质平面透镜、全金属平面透镜、微带平面透镜三种类型。微带平面透镜是当前应用最为广泛、种类最为繁多、受关注度最高的平面透镜天线形式。根据透镜单元移相机制的不同,微带平面透镜又可分为收发式微带平面透镜、相位旋转型微带平面透镜、基于周期性电磁结构的微带平面透镜等类型。平面超材料透镜天线、平面介质打孔透镜天线、圆极化加载表面模型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边形螺旋天线、螺线等效抛物面天线、圆锥正弦天线

网状天线具有形面精度高、收纳率高、面密度小、重量轻等特点,下面是平面六边形螺旋天线、螺线等效抛物面天线、圆锥正弦天线的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叶草天线、雪花天线和等角螺线耦合天线

四叶草天线为全向天线,很适合一般的飞行和中等距离的FPV。四叶草天线、雪花天线和等角螺线耦合天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樱花天线、圆柱正弦螺线天线、圆锥正弦螺线天线

圆锥对数螺旋( CLS) 天线因其良好的宽带、宽角和端射特性,而被广泛应用于卫星电子侦察技术领域。樱花天线、圆柱正弦螺线天线、圆锥正弦螺线天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双圆极化阵列天线、六臂螺旋天线、球面蛇形天线

双圆极化天线可以满足卫星通信场景下的多种需求,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能节省空间,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和实际应用意义。双圆极化阵列天线、六臂螺旋天线、球面蛇形天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面矩形螺旋天线、对数周期天线、希尔伯特曲线天线

对数周期天线是20世纪50年代末期提出并发展起来的一款宽频带天线。它的方向性图、驻波比、阻抗等电气特性随频率的对数成周期性变化,并在很的频带内能保持基本不变的电气特性。对数周期天线各个振子的长度Ln、水平距离Rn、相邻两个天线振子的间距dn是等比例的,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面矩形螺旋天线、对数周期天线、希尔伯特曲线天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7
    点赞
  • 7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HFSS中建模卫星天线的一般步骤如下: 1.准备CAD模型:卫星天线通常是由各种金属部件组成的,因此需要首先使用CAD软件绘制出天线的结构,并将其导入HFSS中以进行电磁场仿真。 2.导入模型:在HFSS中,使用“导入”功能将CAD模型导入到HFSS中。导入后,可以在HFSS中对模型进行编辑和修改。 3.设置边界条件:对于卫星天线,需要设置合适的边界条件,以模拟真实环境中的电磁场。一般来说,可以将天线周围的空间设置为自由空间。 4.设置材料属性:不同的材料具有不同的电磁性能,因此在HFSS中需要设置模型中各个部件的材料属性。一般来说,可以使用HFSS自带的材料库,或者自定义材料属性。 5.设置激励源:对于卫星天线,需要设置合适的激励源,以模拟天线受到的电磁波信号。一般来说,可以使用点源或面源进行激励。 6.设置仿真参数:在进行仿真前,需要设置合适的仿真参数。例如,需要设置仿真频率范围、仿真精度等等。 7.进行仿真:设置好以上参数后,即可进行电磁场仿真。在仿真过程中,可以观察各种性能指标,例如频率响应、方向性、增益等等。根据仿真结果,可以对卫星天线结构进行优化,以达到更好的性能和效率。 需要注意的是,在建模卫星天线时,需要考虑天线的实际应用环境、材料特性、制造工艺等因素,以获得更加准确的仿真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