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 Cortex-M3 存储器映射(主闪存存储器被映射到启动空间(0x0000 0000),但仍然能够在它原 有的地址(0x0800 0000)访问它)

在4GB的地址空间中,ARM Cortex-M3已经粗线条的平均分成了8快,每块512MB,

每块也都规定了用途。每个快的大小都有512MB,显然这个非常大的,芯片厂商在

每个块的范围内设计各具特色的外设时,并不一定都用得完,都只是用了其中的一部分

而已。Cortex-M3的存储器映射如下图所示:

    在这8个Block里面,由3个Block非常重要,也是我们最关心的三个块。

    Block0用来设计成内部FLASH;

    Block1用来设计成内部RAM;

    Block2用来设计成片上的外设;

    这三个Block内部具体区域 功能划分如下:

    存储器Block0内部区域功能划分:Block0主要用于设计片内的FLASH,

STM32F103VET6的FLASH就是512K,属于大容量。以STM32F103VET6

(指南者)为例,其Block0内部区域的功能划分具体如下:

    存储器Block1内部区域功能划分

    Block1用于设计片内SRAM。我们使用的STM32F103VET6(指南者)的SRAM是64KB。

    Block1内部区域的功能划分具体如下:

    存储器Block2内部区域功能划分

    Block2用于片上外设,根据外设的总线速度不同,Block被分成了APB和

AHB两部分,其中APB又被分为APB1和APB2。具体如下: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红尘-有梦」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peijian1998/article/details/8937397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