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图软件origin使用总结

1、选中要平滑的曲线,双击或右键打开Plot Details,选择Line菜单项,在Connect文本框中选择想要的平滑曲线,比如Spline,或B-Spline。

2、Origin绘图后导出图片的方法

在发表论文的时候,期刊要求的图线一般是tif格式的图,而不是Origin格式的。我们用Origin绘制完成一张图后,需要将它导出成图片格式,以满足投稿要求。这一节来介绍一下如何利用Origin导出图片。【注意,导出成图片格式后就不能通过双击图片链接到Origin程序进行编辑了】

如下图所示,点击Origin菜单栏上的File —> Export Graph —> Open Dialog

Origin绘图后导出图片的方法

在弹出的 Import and Export expGraph 对话框里我们可以如下图设置,我这里介绍主要设置内容:

1、首先勾选对话框最下面的Auto Preview 选项,这样我们可以在对话框右侧的空白处预览我们的图片,及时检查有没有需要修改的地方,以免导出之后才发现,导致不必要的返工而浪费时间。

2、其中Image Type 选项可以选择不同的图片格式。不过一般而言发表论文的时候,期刊要求的图线一般是 tif 格式的图,也可以接受 png、eps 等格式,具体看投稿要求。

3、File Name(s) 选项可以修改图片文件的名称。我个人习惯是在作图之前就把数据表中的long name设置好,这样就不用再花时间修改了。

4、Path 选项用来设定图片存放的位置,这里不多说了,放在自己能容易找到的磁盘位置就好。

5、Export Settings中最重要的之一就是Margin Control 选项,它的功能是设置图片的白边宽度。选择Tight in Page可以使得图片的白边与图片边缘紧密贴合,这样导出的图片就不用再剪切白边了。

6、Image Size也是非常重要的选项,它决定了导出图片的尺寸大小。

其中Specify Size in: 选项是用来确定图片尺寸的单位,我们选用常用单位cm,而不要用默认的inch;

Rescaling 选项的作用是确定我们导出的图片是按照什么规格执行的,这里我们选按照 “Width”宽度导出;

Fit Width 选项用来设定宽度的数值,我们设定为8.5(先要去除掉填空框后面、Auto前面的勾);

这样设置尺寸的依据也是根据投稿要求而定的,但是绝大多数的学术期刊对图片的尺寸要求都是限制图片的宽度不能超过8.5 cm(在双栏排版的情况下,图片只占一栏时)。所以这样设置能满足大部分的情况。

Origin绘图后导出图片的方法

7、在Image Settings中,我们需要对图片的分辨率进行设置,DPI Resolutions 选项就是用来设置此值的。一般而言,大多数的学术期刊对图片的分辨率要求是根据图表情况的不同而定的:

对于单色黑白图,分辨率为1200 dpi

对于灰阶图(即有黑白灰变化的),分辨率为600 dpi

对于彩色图,分辨率为300 dpi

Origin绘图后导出图片的方法

以上这些设置完成后,我们就可以点击OK,将Origin图(线)形导出成图片了。当然,点击前最好再次检查一下预览图是否有修改的地方,以免导出成图片之后返工。细心的同学应该能发现后两张图与第一张图的细微区别,所以别等到导出成图片之后再返回Origin修改再导出,切记。【再次注意,导出成图片格式后就不能通过双击图片链接到Origin程序进行编辑了】

转载自:http://www.officezhushou.com/origin/2297.html

常用: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fd41cf010137ge.html

http://jingyan.baidu.com/album/d5a880ebb11b1b13f147cc3c.html?picindex=2(经验介绍如何使用origin作图)

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205/22/2784483_626788669.shtml



  • 7
    点赞
  • 9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