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L和232、cmos电平

(一)、TTL电平标准  
输出 L: <0.8V ; H:>2.4V。  输入 L: <1.2V ; H:>2.0V  

TTL器件输出低电平要小于0.8V,高电平要大于2.4V。输入,低于1.2V就认为是0,高于2.0就认为是1。于是TTL电平的输入低电平的噪声容限就只有(0.8-0)/2=0.4V,高电平的噪声容限为(5-2.4)/2=1.3V。

(二)、CMOS电平标准  
输出 L: <0.1*Vcc ; H:>0.9*Vcc。  输入 L: <0.3*Vcc ; H:>0.7*Vcc.  
由于CMOS电源采用12V,则输入低于3.6V为低电平,噪声容限为1.8V,高于3.5V为高电平,噪声容限高为1.8V。比TTL有更高的噪声容限。

(三)、RS232标准 
逻辑1的电平为-3~-15V,逻辑0的电平为+3~+15V,注意电平的定义反相了一次。

 

单片机软件开发里面第一步当属下载程序了,如果这一步都有问题,那么后面的一切便无从谈起,本人当初刚接触单片机时,对于下载电路方法及原理也是一头雾水。好在随着经验的积累以及自己的努力探求,现在对此问题算是有了点点自己的理解。故今天在此针对常用51单片机下载程序问题做下详解,以求新手们少走弯路。当然,有误之处还望各位指教! 
原理:单片机的TXD、RXD是TTL电平,所以你得万变不离其宗的将其它信号转成TTL电平,只有这样给单片机下载程序才有可能成功!其中CH340、PL2303等芯片是直接将USB信号转换为TTL电平,而MAX232等芯片是将TTL转换为RS232信号或者将RS232信号转换为TTL.下面请看利用这种原理的两种常用方法: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EMMrSbOx4R8nGx2GrbpdkgO09V4B6LkJg-SR9JrKjjU6msv1M-GlfSm0dX_qf2hzCv1rx8lbePBdOcjZBtP4x4EIzH00gxXTtufSPz3tQwq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