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JavaScript里的 [].forEach.call() 写法

因为document.querySelectorAll()返回的并不是我们想当然的数组,而是NodeList,对NodeList,它里面没有.forEach方法,我们使用了这样的方法进行循环:

var divs =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div');

[].forEach.call(divs, function(div) {
  // do whatever
  div.style.color = "red";
});

初次看到[].forEach.call()这样的代码,我觉得这种写法很有趣,为什么要这样写?为什么要用空数值引申出的方法?于是研究了一下。

[]就是个数组,而且是用不到的空数组。用来就是为了访问它的数组相关方法,比如.forEach。这是一种简写,完整的写法应该是这样:

Array.prototype.forEach.call(...);

很显然,简写更方便。

至于forEach 方法,它可以接受一个函数参数:

[1,2,3].forEach(function (num) { console.log(num); });

上面的这句代码中,我们可以访问this对象,也就是[1,2,3],可以看出,这个this是个数组。

最后,.call是一个prototypeJavaScript函数内置的。.call使用它的第一个参数替换掉上面说的这个this,也就是你要传人的数组,其它的参数就跟forEach方法的参数一样了。

[1, 2, 3].forEach.call(["a", "b", "c"], function (item, i, arr) {
    console.log(i + ": " + item);
});
// 0: "a"
// 1: "b"
// 2: "c"

因此,[].forEach.call()是一种快速的方法访问forEach,并将空数组的this换成想要遍历的list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