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LHttpRequest.responseType 属性

XMLHttpRequest.responseType 属性是一个枚举类型的属性,返回响应数据的类型。它允许我们手动的设置返回数据的类型。如果我们将它设置为一个空字符串,它将使用默认的"text"类型。

在工作环境(Work Environment)中将responseType的值设置为"document"通常会被忽略. 当将responseType设置为一个特定的类型时,你需要确保服务器所返回的类型和你所设置的返回值类型是兼容的。那么如果两者类型不兼容呢?恭喜你,你会发现服务器返回的数据变成了null,即使服务器返回了数据。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给一个同步请求设置responseType会抛出一个InvalidAccessError 的异常。

responseType支持以下几种值:
“” 将 responseType 设为空字符串与设置为"text"相同, 是默认类型 (实际上是 DOMString)。
“arraybuffer” response 是一个包含二进制数据的 JavaScript ArrayBuffer 。
“blob” response 是一个包含二进制数据的 Blob 对象 。
“document” response 是一个 HTML Document 或 XML XMLDocument ,这取决于接收到的数据的 MIME 类型。请参阅 HTML in XMLHttpRequest 以了解使用 XHR 获取 HTML 内容的更多信息。
“json” response 是一个 JavaScript 对象。这个对象是通过将接收到的数据类型视为 JSON 解析得到的。
“text” response 是包含在 DOMString 对象中的文本。
“moz-chunked-arraybuffer”
与"arraybuffer"相似,但是数据会被接收到一个流中。使用此响应类型时,响应中的值仅在 progress 事件的处理程序中可用,并且只包含上一次响应 progress 事件以后收到的数据,而不是自请求发送以来收到的所有数据。

在 progress 事件处理时访问 response 将返回到目前为止收到的数据。在 progress 事件处理程序之外访问, response 的值会始终为 null 。

“ms-stream” response 是下载流的一部分;此响应类型仅允许下载请求,并且仅受Internet Explorer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