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3399 GMAC驱动失败,打印如下log,DMA engine initialization failed 原因

公众号

欢迎扫码关注本人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上分享更多嵌入式知识和资料,分享个人学习嵌入式的心得体会。欢迎大家一起来玩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K3399 GMAC驱动失败,打印如下log,DMA engine initialization failed

原因

这种情况只有在“clock_in_out = “input”;”情况下才出现。
(1) 需要确认 GMAC 工作主时钟 MAC1_CLK 是否有从 PHY 供给主控:
使用 100M PHY 时,其频率是 50M。
使用 100M PHY 时,其频率是 125MRockchip 以太网 开发指南 4 以太网常见问题排查。
(2) 如果有 clock,需要确认 clock 的幅度是否达标,一般需要 3.0V 以上。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为了调试rk3399的gmac驱动记录,首先需要确认设备的连接情况。检查网线是否正常连接到gmac接口,确保与外部网络连接的网线正常。然后,需要查看系统日志,以确定是否有与gmac驱动相关的错误或提示信息。可以使用dmesg命令来查看系统日志,寻找与gmac驱动相关的错误信息。 在确认设备连接和系统日志后,可以尝试重新加载或卸载再加载gmac驱动。可以使用modprobe命令加载或卸载再加载gmac驱动。加载驱动时,可以通过设置modprobe的参数来调试驱动。常用的参数包括verbose、debug以及err_mask等,这些参数可以输出更详细的驱动信息,帮助定位问题。 如果以上方法没有解决问题,可以查阅rk3399和gmac驱动的官方文档,了解更多相关信息。在官方文档中,可以找到驱动的配置选项和参数,以及一些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可以尝试按照官方文档中的建议进行调试。 此外,还可以尝试使用一些网络诊断工具来测试gmac驱动的性能和稳定性。例如,可以使用ping命令来测试网络连通性,iperf命令测试网络带宽,以及wireshark命令来抓取网络数据包进行分析。 在调试过程中,要注意保护设备的安全性,避免对系统或网络造成不必要的损坏。同时,建议备份系统数据,以防止误操作导致数据丢失。 总之,对于rk3399的gmac驱动调试,需要确认设备连接情况,查看系统日志,重新加载驱动并设置调试参数,参考官方文档解决问题,并利用网络诊断工具进行测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