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配置python本地及远程开发环境

vscode配置python本地及远程开发环境

标签: vscode python


安装python和vscode

python去官网下载安装(也可以安装conda等,但是要记住python对应的路径),安装vscode,同样去官网下载安装即可。

安装插件

安装完成vscode之后,点击下图那个地方,可以安装插件,

vscode配置python本地及远程开发环境_1

在搜索框里面搜索python,选择最高的那个即可。安装完python之后,就可以打开一个文件夹,进行运行了。点击菜单栏的File/Open Floder 就可以打开一个文件夹,在vscode里面,对每个文件夹都可以进行配置,配置文件在.vscode里面。

配置python路径

如下图

vscode配置python本地及远程开发环境_2

点击那个小虫,则可以配置python环境,点击它,然后add configuation就可以添加一个python配置了:

{
    // Use IntelliSense to learn about possible attributes.
    // Hover to view descriptions of existing attributes.
    // For more information, visit: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830387
    "version": "0.2.0",
    "configurations": [
        {
            "name": "Python: Current File",
            "type": "python",
            "request": "launch",
            "program": "${file}",
            "console": "integratedTerminal",
            "pythonPath": "${config:python.pythonPath}"
        }
    ]
}

里面用到了pthonPath是引用系统的配置,所以点击系统的配置,也就是左下角的齿轮,并且切换成json格式。

vscode配置python本地及远程开发环境_3

里面增加一行

"python.pythonPath": "C:/python/",
ye’ke’yi
其中后面的C:/python代表你安装的pyton的路径,到此为止就全部配置完成了,之后可以点菜单栏的debug/start debug运行,也可以右键,run python File in Terminal .

远程开发

我们很多时候代码都在远程的服务器上面以及python也在远程,这个时候就需要远程开发了,vscode可以通过Remote SSH进行远程开发,Remote SSH本质就是在远程也装了一套vscode,这样就可以直接访问到远程的服务器,之后就相当于把远程的vscode在本地显示一下而已。所以python的配置按照本地的方式就可以了。

首先安装Remote SSH ,也是在扩展里面安装,和安装pyton一样。安装完成后在左边会多出来一个图标。

vscode配置python本地及远程开发环境_4

点击这个图片,然后点击设置,然后选择配置文件的位置,这里就用默认的C盘那个,之后就打开了一个配置文件。可以在里面填配置。

Host 自定义名字

HostName 远程主机ip

User 远程主机用户名

IdentityFile 本地id_rsa路径  

剩下的关键就在于生成密钥,通过ssh命令生成,首先切换到.ssh目录里面,就是上面配置文件的上级目录。打开黑窗口,输入ssh-keygen,一路回车,就可以生成两个文件id_rsa和id_rsa.pub,之后把id_rsa.pub上传到你服务器的.ssh目录下。然后在远程主机中用在远程主机用命令:cat id_rsa.pub >> authorized_keys把公钥加入到authorized_keys文件中,之后可以尝试本地命令行输入ssh username@remote_host_ip –i id_rsa发现可以使用私钥链接即可,之后回到vscode 把上面的配置写好,就可以链接了。第一次连接的时候会在远程服务器里面下载一个vscode,链接成功后,左下角会有一个ssh的标记,说明你使用的就是远程的,剩下的可以直接安装python(是安装到远程服务器里面了),操作和本地一样,只是操作的资源是远程的。

参考:

https://zhuanlan.zhihu.com/p/67492389

https://zhuanlan.zhihu.com/p/68577071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