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分析之:有源精密检波电路的分析

原理图如下:

50Hz交流采样信号V1被送到R1,R2,D1,U的5,6,7脚所组成的有源精密检波器的反相输入端6脚。采用有源精密检波器的目的是确保从该检波器输出端得到信号的幅值总是与输入到检波器的正弦波信号的幅度是保持着严格的一致性的,以消除一般二极管检波器在小信号输入时可能产生的非线性失真。

电路的工作原理可简述如下:

当V1处于正弦波的负半波时,将会从反相放大器U的7脚输出具有正弦波的正半波特性的控制信号V3。当V3的幅度较大时,二极管D1处于正向导通状态。一旦D1导通就会在U的输出端7脚和反相端6脚之间形成典型的负反馈电路。

在此条件下,所产生的具有正值特性的信号V3的幅值将与输入的正弦波信号V1的幅值保持严格的线性关系:

V3 = - ( R2 + rD ) / R1 * V1   rD代表二极管D1的正向导通电阻。

因为rD远远小于R2和R1,且R1 = R2 。所以V3 = -V1。

  在此条件下,如果发生正弦波输入信号V1的幅值过小而使得出现在U的输出端7脚上的控制信号V3的幅度不足以确保二极管处于导通状态(即V3小于二极管的正向压降Vf)时,表面上看起来,此时会使D1进入截止状态。但是,这样的情况是不会发生的,因为一旦D1进入截止状态,它将会切断U放大器组成的负反馈电路。这种变化将会使这个放大

  • 6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