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MA 1/non/p-persistence

1-persistent是最简单的方法。当站点发现线路空闲后,立即发送帧。但是两个或多个站点可能发现线路空闲,并立即发送帧。稍后我们将看到以太网使用这种方法。

nonpersistence非持久性方法。有一个帧来发送感测线的站。如果线路空闲,它立即发送。如果这条线不是空闲的,它会随机等待一段时间,然后再次感知后发送。非持久性方法减少了碰撞的机会,因为两个或多个站点不太可能等待相同的时间并同时重试发送。但是,这种方法降低了网络的效率,因为当可能存在要发送帧的站点时,介质仍然处于空闲状态。

p-persistent如果信道有时隙,时隙持续时间等于或大于最大传播时间,则使用p-persistent方法。p-persistent方法结合了其他两种策略的优点。它减少了碰撞的机会,提高了效率。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