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软键盘与弹窗总结


一、隐藏键盘

在项目中,隐藏软键盘是经常被使用的,网上关于隐藏键盘的方法很多,在网上找了一个好用的,自己实践了一遍。

原创网址:http://mobile.51cto.com/iphone-387450.htm

隐藏软键盘方法如下:

1.  单个文本框---->隐藏自身软键盘

隐藏自身软键盘的方法非常简单,在Stroyboard上创建一个UITextField控件,双击弹出下图弹窗,选中Did End On Exit事件方法右边的圆圈,连接到.h文件,给这个事件起个名(此处是TextField_DidEndOnExit),在.m文件的方法里面写一句[senderresignFirstResponder];运行之后,点击文本框会弹出键盘,点击键盘上的return,就能够隐藏起键盘了

 


2.  多个文本框

就像登陆页面的账号和密码两个文本框,我们按照上面的方法创建两个文本框,同时添加好两个隐藏键盘的方法,在账号那个方法上,我们需要做的是在输入账号以后就输入密码,这时候键盘应该转移到密码文本框那里,要实现这个功能,实现方法如下:


在输入完密码以后我们接下来需要点击登陆,这个时候软键盘应该被隐藏,同时还需触发登陆按钮的响应时间事件,所以我们在密码的方法里是这么实现的:



3.   轻触屏幕隐藏软键盘

需要在Storyboard中将背景View的Custom class改成UIControl,然后使用TouchDown事件具体实现如下:

 

 

  

二、弹窗

因为一直觉得对UIAlertController运用的很不熟练,特意好好总结了一下。总结以后发现其实设置弹窗非常简单,先创建一个弹窗----->设置交互按钮------>添加按钮到弹窗----->添加弹窗到当前页面显示。如果有一些具体的功能需要实现,可以具体补充,具体实现如下:

1. 标准弹窗样式:

实现代码:



2.在弹窗里面加入文本输入框并且设置监听。

这个方法在做登陆或者注册页面的时候都会用得上,在激活登陆按钮前,通过监听可以检查账号和密码输入是否符合要求,以及用户是否要登陆这些功能。







3.上拉菜单:

代码实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