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提升TTL(UART)通信抗干扰——心得

TTL

TTL的串口通信,不像RS232、RS485,这些有一定的抗干扰能力,TTL比较脆弱;但是某些干扰场合又出现了TTL,这就需要抗干扰。
心得:
(1)最好限制TTL通信长度,最好控制在1m以内;
(2)禁止双绞,或者打结,尽可能的保证引出的TX线与RX线平行且直顺,且保证两根线一致;
(3) 加磁环,把RX线和TX线穿过磁环,只要在要求范围内,磁环越多越好(强干扰环境,出现过用十多个小磁环来抗干扰);
(4)TTL通信设备良好接地;
(6)把通信模块用金属壳隔离。
(5)若长距离传输,换成RS485(屏蔽双绞线)可以长距离稳定传输。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USB转TTL UART的电路图是一种用于将USB接口转换为TTL UART接口的电路设计。它通常用于将计算机的USB接口连接到需要TTL UART接口的设备上。 这种电路图通常包括以下组件: 1. USB转串口芯片:用于在USB和TTL UART之间进行信号转换。常见的芯片有CH340、PL2303等。它负责将USB信号转换为TTL UART信号,并提供与计算机通信所需的驱动程序。 2. USB接口:用于将电路与计算机连接。常见的USB接口有Type-A和Micro-B接口。它负责从计算机接收电源和数据信号。 3. TTL UART接口:用于与需要TTL UART信号的设备进行通信。它通常包括TX(发送)和RX(接收)线路,以及供电线路。这些线路通过电路板上的排针或引脚与目标设备连接。 4. 电源电路:负责为USB转TTL UART电路提供电源。一般来说,USB线缆的5V电源可以直接用于电路供电。电路可能包括稳压电路、滤波电容和过流保护电路等。 设计这种电路图时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 选择合适的USB转串口芯片,并根据其提供的规格手册连接正确的引脚。 2. 注意电路板的尺寸和布局,使其适配目标设备的连接要求。 3. 注重电源电路的设计,确保电流和电压稳定,并加入过流保护电路以保护芯片和设备。 总之,USB转TTL UART电路图是一种将USB接口转换为TTL UART接口的电路设计,它可以让计算机通过USB接口与需要TTL UART接口的设备进行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