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以太网通信-STM32F407与 DP83848 RMII硬件接口参考与注意事项

主要参考:
STM32F407和DP83848芯片RMII模式硬件电路图参考
常用元器件使用方法13:物理层接口芯片DP83848的使用方法

分享一下STM32F407和DP83848芯片RMII模式硬件电路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电路原理图如上图所示,其中DP83848芯片的40脚是RMII_CRS_DV引脚,但我看到网上有好多原理图是把RMII_CRS_DV接到了DP83848芯片的39脚上,查了下芯片手册发现39脚是模式选择引脚,40脚才是CRS_DV引脚。

常用元器件使用方法13:物理层接口芯片DP83848的使用方法 有描述到:

RMII的CRS_DV应接DP838348的RX_DV引脚还是接CRS_DV引脚:

按常理理解应接CRS_DV引脚,但ST公司的DEMO电路板却接的是RX_DV,网上有一段描述,当作参考:“终于搞明白了,如果RMII模式下设置全双工通讯,规范中是不用CRS信号的,因此直接用RX_DV比使用CRS_DV简单(不用从CRS_DV与TX_EN信号中恢复CRS信号)。当工作在半双工方式时,RMII需要CRS信号,因此必须使用CRS_DV信号而不能仅连RX_DV管脚;因此如果我们仅使用全双工工作,可连RX_DV管脚(那PIN39)但是如果想即支持全双工又支持半双工,那么一定要连83848的CRS_DV管脚(即PIN40)。”

缺省地址的确定:

DP83848可设置32个地址值,由上电时5个引脚的状态决定,如下表所示。可看到,如果不在此5个引脚的外部接上拉或下拉电阻,则PHYAD0为内部上拉,其余引脚为内部下拉,所以物理地址为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手册表示:PHYAD[0] 内部若上拉了,其余弱下拉了,一次悬空状态下,这个DP83848的默认地址为 0x01。并且其状态在 系统硬件复位时 锁存在 PHYCTRL寄存器中。

MII或RMII模式选择:

可通过MII_MODE和SNI_MODE引脚进行,模式选择,如果希望运行在RMII模式,则39脚需置高,6脚需置低。39脚和6脚均有内部下拉电路,所以将39脚外部2.2K上拉,即可以让芯片工作在RMII_MOD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交叉线-直连线自动转换:

按照下表所示,不加下拉电阻,则自动开启“交叉线-直连线自动转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电源回馈电路:

电源回馈电路的设计方法如下图所示,电容要贴近引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差分对接口电路设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线热插拔问题

DP83848 的第7脚,一般建议上拉2.2K电阻,并且将其连接到STM32的IO引脚,因为我们还是需要一些中断来处理事件,比如网线的热插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掉电和中断功能在设备的引脚7上多路复用。默认情况下,该引脚用作断电输入,中断功能被禁用。设置MICR(0x11h)的位0(INT\ U OE)将引脚配置为激活的低中断输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中断功能通过寄存器访问来控制。 默认情况下,所有中断源都是禁用的。 将MICR(0x11h)的位1(INTEN)置1将使中断输出,具体取决于在MISR(0x12h)的低字节中设置的中断屏蔽。 发生中断条件时,PWRDOWN_INT引脚异步置为低电平。 可以通过读取MISR的高字节来确定中断源。 MISR中的一位或多位将被置1,表示所有当前未决的中断。 读取MISR会清除所有未决的中断。

示例:要在链接状态更改或能量检测电源状态更改时生成中断,步骤如下:
•将0003h写入MICR以设置INTEN和INT_OE
•向MISR写入0060h以设置ED_INT_EN和LINK_INT_EN
•监控器PWRDOWN_INT引脚
当PWRDOWN_INT引脚为低电平时,用户将读取MISR寄存器以查看ED_INT或LINK_INT位置1,例如,引起中断的源。 读取MISR后,中断位应清零,PWRDOWN_INT引脚将置为无效。

LED指示灯接口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1
    点赞
  • 8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