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句柄 及 ::WaitForSingleObject(m_hThread, 0)

线程句柄,可以粗略的理解为线程的地址,通过这个句柄可以找到对应的线程,进而对线程进行操作。

 

线程句柄关闭并不意味着线程结束,只是减少了该线程的引用。

 

如果线程启动后,不需要对它进行别的操作,即可调用::CloseHandle(m_hThread)关闭线程句柄。

 

::WaitForSingleObject(m_hThread, 0),传入的参数若为线程句柄,线程正常运行时,为无信号状态,否则为有信号状态。

 

因此就可以用m_hThread != NULL && ::WaitForSingleObject(m_hThread, 0) == WAIT_TIMEOUT来判断线程是否已经启动,

 

用m_hThread == NULL || ::WaitForSingleObject(m_hThread, 0) != WAIT_TIMEOUT来判断线程是否已经结束,

 

当然,前提是线程句柄m_hThread没有被CloseHandle关闭。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aitForSingleObject是Windows API中的一个函数,用于等待一个内核对象的信号状态,直到等待时间结束或者对象信号状态发生变化。其用法如下: 1.等待一个线程的结束: ```c++ ::WaitForSingleObject(hThread, INFINITE); ``` 其中hThread是一个线程句柄,INFINITE表示无限等待,直到线程结束。 2.等待一个事件的触发: ```c++ DWORD dwRet = ::WaitForSingleObject(hEvent, dwTimeout); if(dwRet == WAIT_OBJECT_0) { // 事件已经被触发 } else if(dwRet == WAIT_TIMEOUT) { // 等待超时 } else if(dwRet == WAIT_FAILED) { // 等待失败,可以通过GetLastError()获取错误码 } ``` 其中hEvent是一个事件句柄,dwTimeout是等待超时时间(单位为毫秒),返回值为WAIT_OBJECT_0表示事件已经被触发,WAIT_TIMEOUT表示等待超时,WAIT_FAILED表示等待失败。 3.等待多个对象中的任意一个对象的信号状态: ```c++ DWORD dwRet = ::WaitForMultipleObjects(nCount, hObjects, bWaitAll, dwTimeout); if(dwRet >= WAIT_OBJECT_0 && dwRet < WAIT_OBJECT_0 + nCount) { // 返回的是哪个对象触发了信号状态变化 } else if(dwRet == WAIT_TIMEOUT) { // 等待超时 } else if(dwRet == WAIT_FAILED) { // 等待失败,可以通过GetLastError()获取错误码 } ``` 其中nCount表示对象数量,hObjects是一个对象句柄数组,bWaitAll表示是否等待所有对象的信号状态变化,dwTimeout表示等待超时时间。返回值为WAIT_OBJECT_0到WAIT_OBJECT_0+nCount-1之间的值,表示哪个对象触发了信号状态变化;WAIT_TIMEOUT表示等待超时;WAIT_FAILED表示等待失败,可以通过GetLastError()获取错误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