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林·格雷的画像读后感

道林·格雷的画像读后感

道林·格雷的画像

作者:奥斯卡·王尔德

作为王尔德的长篇小说,《道林·格雷的画像》是他艺术化的自传和其不幸命运的前奏。犯罪、惊悚、男主人公之间的暧昧情愫……这个构思精妙、想象丰富的故事背后,是王尔德对于艺术、爱情和人生的洞察,王尔德广为流传的绝大部分都来自本书。《道林·格雷的画像》于1891年出版后曾受到英国报界抨击:“一本有毒的书,充满了道德与精神沦丧的臭气。”后来当一场同性恋爱使王尔德官司缠身,《道林·格雷的画像》是罪证之一,终他被判“严重猥亵罪”入狱两年。在一百年多后的今天,我们惊奇地发现王尔德写在书中的一句话可谓该事件的注解:“世人所谓的不道德之书,其实展现了世界本身就有的耻辱。”本版《道林·格雷的画像》由资深王尔德研究学者孙宜学老师翻译,译文忠实原文,优美流畅。

道林·格雷的画像在线阅读地址

 

道林·格雷的画像读后感 第(1)篇

真的看完这个书我感觉自己恶的那一面被唤醒了,我好想成为亨利,看着别人堕落尤其是因为我而堕落的那种快感。我一直想当个好人,但这个定义在哪里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想到什么说什么,没什么形象可言。真的有想杀人的冲动。这几天真是对我的挑战,心口一直被压着,你想,关乎自己前途的问题怎么可能不重视?这几天是要把我塑造成更加成熟的人吗。更加老成的人么?在我的脸上再也看不到一个青年人的容貌而是举手投足都透露着一种不该我这个年龄有的忧愁?这是上帝的考验吗?我不知道。可想而知一个人善的面具被撕下之后是多么可怕,我不知道我是谁,狗屁的人生。谁都不敢去揭开自己恶的面具,谁都知道揭开之后将是万劫不复,可以的,当个好人这么难,可以的,为什么我要有这么多磨难?大爷的犯了罪的成年人来教育我?是不跟我开玩笑呢?行哇每天装啥好人,本质就是个坏蛋。家里的两条狗正在发疯,真想出去踹死。我怕不是又得重新做个人?怕不是又得翻江倒海再来一次?可以的。看看早晨干了个啥?可以的,厉害。装得真他妈累。我真想把我家狗掐死。大爷的成熟?成熟你妹?我他妈连这个年龄段该有的冲动也被剥夺了,哈呀别的”长辈”都说这个闺女这么成熟,滚你大爷,你以为是个好词?都说无知挺好,要是我不知道有地狱这个东西早就自杀了。我是不有病呢?好像也没个啥,谁不经历点儿”风雨”?放屁。我终于知道为啥古代欧洲有启蒙思想,文艺复兴。是我承认,有信仰确实好,起码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起码不太可能做出那种可能成为他人茶余饭后笑料的事。行哇,挺好。起码有个信仰能活得像个人。妈的真不知道为啥人活得就得装,然后它就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行,让人憧憬,放屁,害不害臊。别瞎扯了,看看你自己的样子,更好的自己?你是在逗我吗?这也算是转嫁压力?呵!这本书挺好的,挺考验人性的,你是选择向善还是向恶。哈哈哈,良心被狗吃了。我讨厌每天小心翼翼怕触犯啥规矩或者,行了快别瞎嚷嚷了,自己没啥本事还在这儿瞎嚷嚷,真他妈搞笑。屁本事没有还想干啥。行了,心情好了\n

来源地址:读书笔记 读后感 http://www.xiujiaren.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