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心理学 读后感

博弈心理学 读后感

博弈心理学

作者:裴玲

弗洛伊德曾说过:“任何人都无法保守他内心的秘密。即使他的嘴巴保持沉默,但他的指尖却喋喋不休,甚至他的每一个毛孔都会背叛他。”本书既是一本通俗易懂而又不失准确深刻的心理学读物,同时又为读者提供了一种全新而又实用的博弈论思维。

博弈心理学在线阅读地址

 

博弈心理学 读后感 第(1)篇

 

生活中的简单案例能说明深刻的道理。“哈丁公用地悲剧”。用一句话概括就是:“公用品悲剧是指凡是属于多数人的公共财产常常是少受人照顾的事物。”

斗鸡博弈:如果凡事一定要争个输赢胜负,那么必然会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没有更好的方法之前,示弱和妥协也许是的方法。

智猪博弈:别以为多劳就会多得,博弈论告诉我们:社会是一个整体,既需要“大猪”们的劳动,也认可“小猪”们的安逸和等待。r弱势一方要学会等待,在等待中把握时机!

信息博弈:贝叶斯理性主义是指人们能够充分运用自己所积累的知识和掌握的不完备信息做出效用化的决策。用虚假信息虚张声势归根结底就是要藏好自己的底牌,并因此获得利益。

枪手博弈:真正的强者总是善于隐藏自己的锋芒,让外界看不出来。强者与弱者结合排挤次强者往往能够达到双赢的局面,既避免了身为强者的一方与次强者拼得两败俱伤,又能让弱者从中得利。

重复博弈:信用是无形的资产,做人要言而有信。言而无信,必失信于人,失信于人,则失人心,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

人际交往中的博弈:给人际关系留条缝隙,就是留守自己的人格和做人的原则。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是与别人共存的,你对待别人的态度就是将来别人对待你的态度,你觉得别人无足轻重,别人也会对你的事情漠不关心。

职场博弈:职场就是江湖,江湖就有纷争。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身在职场并非越积极越好,在不少场合,你就得学会摆正自己的角色定位,在自己的职位角度上有节制地出力,更能事半功倍。

 

来源地址:读书笔记 读后感 http://www.xiujiaren.n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