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围管理(论文2)

范围管理(论文2)

​ 2020年3月,我作为项目经理参与了xx市x风景名胜区售检票系统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80万元,建设工期9个月。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软硬件两部分,软件部分主要包括票务后台管理系统、窗口售票app、自助售票app、微信公众号等,硬件部分主要是集成检票闸机、自助售票机,并进行二次开发,对接后台票务系统。由于该项目需满足景区众多定制化需求,因此项目范围管理对项目成功至关重要。本文将结合作者实践,以该项目为例,从以下几个方面对项目范围管理进行阐述:规划范围管理、收集需求、范围定义、创建wbs、范围确认、控制范围。

tips 范围管理6过程
	规划范围管理、收集需求、范围定义、创建工作分解结构、确认范围、控制范围

​ 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x市x风景名胜区的游客量快速增长,为了更好的服务游客,景区投资280万建设售检票系统,实现售票、检票智能化,并对售检票数据、游客数据进行分析,帮助提升景区的管理服务水平。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软硬件两部分,软件部分包括后台管理系统、窗口售票app、自助售票app、微信公众号。其中后台管理系统包括票型管理、票库管理、订单管理、分销管理、数据报表、游客分析、用户权限管理等模块;窗口售票app包括售票、售卡、年卡激活、日报/月报等模块;自助售票app包括购票、取票等功能模块;微信公众号包括购票、购卡、景区宣传等模块。硬件部分包括集成检票闸机、自助售票机,并进行二次开发,实现与后台票务系统的对接。我司中标该项目,中标金额280万,建设工期9个月,并任命我为项目经理。经过我与团队共同努力,项目于2020年12月通过景区组织的专家验收,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系统采用c/s架构,使用前后端分离的开发方案,数据库使用的是mysql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