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太极拳学习系统创新实训第二周(一)

本周任务:

本周我的任务是学习Unreal Engine 4的三维VR组件三维组件交互,并且实现基于Unreal Engine 4的VR交互界面交互操作

因为之前没有ue4方面的知识,网上关于ue4 的博客也是少之又少,关于ue4中ui的知识更是很少,因此我想在真正动手做整个系统界面之前系统的比较ue4中界面的用法,以便更好的了解系统的不同部分适合的界面类型。

学习并实现了三种ui界面:3D Widget ,HUD和UMG,为搭建系统ui结构做准备工作。

三维界面:

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Unreal Engine 4,所以想要实现三维VR交互界面。首先我先学习并实现一个三维界面。

我设置了三个按键选项:LOAD GAME,NEW GAME,QUIT GAME分别对应进入游戏,开始新游戏,离开游戏。

如下图:



制作过程:

添加一个界面蓝图:

首先添加新项-用户界面-控制蓝图。我们可以在这个组建上设计一个用户界面。


三维界面的层次结构:

添加三个“Button”控件,在每个“Button”控件下分别添加一个“Text”文本控件表示每个按钮的名称。


设置按钮:

将按钮的“size”设置为填充,并改变按钮的对齐位置,使按钮在水平和垂直方向上完全的填充。


设置文本:

选择水平和垂直方向上居中对齐,使文本位于按钮的中心。


创建角色蓝图:

在添加新项中添加蓝图类。


选择Actor,生成角色蓝图。


在角色蓝图中选择最初添加的界面蓝图设置为“Widget Class”


就可以将界面和角色绑定在一起。


通过将"New Blue Print"导入到场景中就可以实现将界面放入到场景中。


设置角色蓝图:

通过添加函数和组件可以实现界面简单的交互。


这一部分我将介绍我在这周完成的基于Unreal Engine 4实现的三维VR交互界面。因为在上一个文章中已经详细的介绍了我就基于Unreal Engine 4制作三维交互界面的心得,在这篇文章中我主要探索如何在三维界面中实现基于VR的交互,以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