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区块

北京时间2009年1月4日02:15:05,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制作了比特币世界的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 Genesis block),新版本的比特币系统将它设定为0号区块,而旧版本的比特币系统设定它的序号为1。

在创世区块里,中本聪留下了自己的一句话:

The Times 03/Jan/2009 Chancellor on brink of second bailout for banks
当时正是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被迫考虑第二次出手纾解银行危机的时刻。

这句话是《泰晤士报》当天头版文章标题。中本聪的引用,既是对该区块产生时间的说明,也是对金融危机巨大压力下,旧有的脆弱银行系统的冷嘲。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详见:http://www.blockmeta.info/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泰晤士报》当天头版

----

注:
比特币背后的策划者,中本聪,于 2008 年 11 月 1 日发布了他的白皮书讨论了比特币的协议。
关于比特币的生日有着许多猜测,最后大家达成共识选择了创世块的出现日期,而它是于 2009 年 1 月 4 日开采出来的。

转载:http://www.8btc.com/birthday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