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rlicht游戏引擎 初探

Irrlicht引擎在Windows的安装和使用

         我是Irrlicht引擎的初学者,在查阅了指导书和网络上的教程之后大概地了解了Irrlicht在Windows中的安装。

         首先介绍一下Irrlicht引擎。Irrlicht是一款游戏引擎,它非常轻量,要使用基于Irrlicht引擎的游戏只需要额外地添加一个2.55M的Irrlicht.dll即可;而且在编码上非常简洁,使用的数据类型都是u32、f32这种精简到不能精简的类型定义了,而且一目了然;编码效率提高的同时,它也是对开发者尤其是初学者非常友好的游戏引擎,事实上,Irrlicht是我接触的第一款3D游戏引擎。

原创文章,反对未声明的引用。原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14498285

         Irrlicht引擎在Windows的安装和使用非常简单。首先到http://irrlicht.sourceforge.net/

下载Irrlicht引擎安装包,目前最新的版本是1.8,我下载的则是1.73,有一本英文资料《Irrlicht. Realtime 3D Engine Beginner's Guide》则用的是1.72版本进行讲解的,学起来比较适合,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下载。

         下载完毕后将zip文件解压到一个适当的目录下,我这里是E:/Develop/irrlicht-1.7.3。

         使用Irrlicht引擎当然需要一个集成开发环境(IDE)了,这里我选用的是VS2008。其实我想从VC6到最新的VS2013都应该能够支持Irrlicht的开发,因为只需要设定include目录和lib目录就行了。在VS2008中设定Irrlicht的include目录和lib目录方法和其它库(glut、glew、DirectX等等)的方法相同,在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中可以找到。

1.由于版本与匹配问题,需要将 d3dx9tex.h 的路径设置为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DirectX SDK (March 2009)\Include 在include包里面。

2.问题:指定的平台工具集(Windows7.1SDK)未安装或无效。请确保选择受支持的 PlatformToolset 值

打开项目属性->配置属性->平台工作集,发现了一个叫Windows7.1SDK的东东。打开VS 2010里面的宏,搜索$(PlatformToolSets)的值也是Windows7.1SDK。这个就是VSSSDK7.1加上的。我们把这个修改为v100。问题就此解决。



3.原例子中的Irrlicht项目会出现Irrlicht.dll不能打开,是由于Irrlicht项目生成的就说Irrlicht.dll文件,不用启动这个文件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