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essions(展示次数)
每当您的广告在搜索结果页或广告网络中的其他网站上显示时,就计为一次展示。
Reach(覆盖人数)
至少查看广告一次的用户数量。覆盖人数与展示次数不同,后者可能存在同一用户多次浏览广告的情况。
Clicks(点击次数)
当用户点击您的广告(例如文字广告的蓝色标题)时,就会记录一次点击。
CTR(Clickthrough rate,点击率)
一个比率,表示在看过您广告的用户中有多少用户最后点击了广告。
计算公式:点击率 = 点击次数 / 展示次数。
CPM(cost per mille,千次展示费用)
是您为每一千次展示支付的金额,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
举例:如果你花了 $50 获得了 10,000 次展示,那么 CPM 就是 $5。
CPT(Cost Per Time)
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一个月多少钱”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的,这种广告形式很粗糙,无法保障客户的利益。但是CPT的确是一种很省心的广告,能给你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阿里妈妈的按周计费广告和门户网站的包月广告都属于这种CPT广告。
CPC(cost-per-click,每次点击费用)
是您为每次点击支付的最终金额。
CPA(Cost Per Action)
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定单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
CPS(Cost Per Sales)
CPS是一种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的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凡客的网站联盟是这种广告形式的典型代表。
ROAS(Return on Ad Spend,广告花费回报)
计算公式:广告花费回报 = 收入 / 花费。
举例:广告花费5元买了一个用户,该用户充值了4元,那么 ROAS=4/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