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CV学习21_ 角点检测

角点检测(Corner Detection)是计算机视觉系统中用来获得图像特征的一种方法,广泛应用于运动检测、图像匹配、视频跟踪、三维建模和目标识别等领域中,也称为特征点检测。角点通常被定义为两条边的交点,更严格地说法是,角点的局部邻域应该具有两个不同区域的不同方向的边界。而实际应用中,大多数所谓的角点检测方法检测的是拥有特定特征的图像点,而不仅仅是“角点”。这些特征点在图像中有具体的坐标,并具有某些数学特征,如局部最大或最小灰度、某些梯度特征等。一、harris角点检测harris角点检测是一种直.

2020-12-19 11:40:26 445 1

原创 OpenCV学习20_ 反向投影与模板匹配

一、反向投影如果一幅图像的区域中显示的是一种结构纹理或者一个独特的物体,那么这个区域的直方图可以看作一个概率函数,其表现形式是某个像素属于该纹理或物体的概率。而反向投影(back projection)就是一种记录给定图像中的像素点如何适应直方图模型像素分布方式的一种方法。简单的讲,所谓反向投影就是首先计算某一特征的直方图模型,然后使用模型去寻找图像中存在的该特征的方法。1.1 原理使用模型直方图来检测测试图像中的区域。以下是检测步骤。(1)对测试图像中的每个像素(p(i,j)),获取色调数据.

2020-12-14 21:04:31 438

原创 OpenCV学习19_ 直方图与对比

在进行物体图像和视频信息分析的过程中,我们常常会习惯于将眼中看到的物体用直方图(histogram)表示出来,得到比较直观的数据官感展示。直方图可以用来描述各种不同的参数和事物,如物体的色彩分布、物体边缘梯度模板,以及表示目标位置的当前假设的概率分布。一、直方图1.1 概述直方图广泛运用于很多计算机视觉运用当中,通过标记帧与帧之间显著的边缘和颜色的统计变化,来检测视频中场景的变化。在每个兴趣点设置一个有相近·特征的直方图所构成“标签”,用以确定图像中的兴趣点。边缘、色彩、角度等直方图构成了可以被传递给

2020-12-12 21:35:46 402

原创 OpenCV学习18_ 图像修复

一、图像修补在实际应用中,我们的图像常常会被噪声腐蚀,这些噪声或者是镜头上的灰尘或水滴,或者是旧照片的划痕,或者由于图像的部分本身已经损坏。而“图像修复” (Inpainting),就是妙手回春,解决这些问题的良方。图像修复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利用那些已经被破坏区域的边缘,即边缘的颜色和结构,繁殖和混合到损坏的图像中,以达到图像修补的目的。如果被破坏的区域不是太大,并且在被破坏区域边缘包含足够多的纹理和颜色,那么图像修补技术可以很好地恢复图像。当然,当图像损坏区域过大时,我们“妙手回春”的能力也是有限的.

2020-12-12 07:52:05 627

原创 OpenCV学习17_ 分水岭算法

一、分水岭算法在许多实际运用中,我们需要分割图像,但无法从背景图像中获得有用信息。分水岭算法(watershed algorithm)在这方面往往是非常有效的。此算法可以将图像中的边缘转化成“山脉”,将均匀区域转化为“山谷”,这样有助于分割目标。分水岭算法,是一种基于拓扑理论的数学形态学的分割方法,其基本思想是把图像看作是测地学上的拓扑地貌,图像中每一点像素的灰度值表示该点的海拔高度,每一个局部极小值及其影响区域称为集水盆,而集水盆的边界则形成分水岭。分水岭的概念和形成可以通过模拟浸入过程来说明:在每一

2020-12-10 22:15:49 1700

原创 OpenCV学习16_图像的矩

一、图像的矩矩函数在图像分析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模式识别、目标分类、目标识别与方位估计、图像编码与重构等。一个从一幅数字图形中计算出来的矩集,通常描述了该图像形状的全局特征,并提供了大量的关于该图像不同类型的几何特性信息,比如大小、位置、方向及形状等。图像矩的这种特性描述能力被广泛地应用在各种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目标识别与方位估计中。一阶矩与形状有关,二阶矩显示曲线围绕直线平均值的扩展程度,三阶矩则是关于平均值的对称性的测量。由二阶矩和三阶矩可以导出一组共7个不变矩。而不变矩是图像的统.

2020-12-08 21:19:22 162

原创 OpenCV学习15_图像物体凸包及轮廓包围

一、物体凸包凸包(Convex Hull)是一个计算几何(图形学)中常见的概念。简单来说,给定二维平面上的点集,凸包就是将最外层的点连接起来构成的凸多边型,它是能包含点集中所有点的。理解物体形状或轮廓的一种比较有用的方法便是计算一个物体的凸包,然后计算其凸缺陷(convexity defects),很多复杂物体的特性能很好地被这种缺陷表现出来。1.1 寻找凸包: convexHull()函数convexHull()函数用于寻找图像点集中的凸包,其原型声明如下。C++: void convexHul.

2020-12-06 10:46:22 1475

原创 OpenCV学习14_图像轮廓查找及绘制

一、查找轮廓查找一个轮廓一般对应一系列的点,也就是图像中的一条曲线。其表示方法可能根据不同的情况而有所不同。在OpenCV中,可以用findContours()函数从二值图像中查找轮廓1.1寻找轮廓: findContours()函数findContours()函数用于在二值图像中寻找轮廓。C++: void findcontours (InputoutputArray image, OutputArrayofArrays contours, OutputArray hierarchy, int .

2020-12-05 13:42:04 452

原创 OpenCV学习13_仿射变换与直方图均衡

一、仿射变换仿射变换(Affine Transformation或Affine Map),又称仿射映射,是指在几何中,一个向量空间进行一次线性变换并接上一个平移,变换为另一个向量空间的过程。它保持了二维图形的“平直性”(直线经过变换之后依然是直线)和“平行性”(二维图形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保持不变,平行线依然是平行线,且直线上点的位置顺序不变)。一个任意的仿射变换都能表示为乘以一个矩阵(线性变换)接着再加上一个向量(平移)的形式。那么,我们能够用仿射变换来表示如下三种常见的变换形式:旋转, rota

2020-12-02 23:15:51 279

体积光照明算法 Physically-Based Volumetric Light Scattering

2016 NVIDIA :Fast, Flexible, Physically-Based Volumetric Light Scattering

2022-03-13

TemporalAA_small(时域抗锯齿技术TAA)

TemporalAA_small(时域抗锯齿技术TAA)

2022-01-08

VXGI外网相关学习资料

VXGI资料下载路径

2021-12-22

Real-Time GI Using OpenGL & VXGI.pdf

Real-Time Global Illumination Using OpenGL And Voxel Cone Tracing(VXGI)

2021-12-06

DDD 微服务落地实战视频教程

总共21小结,从理论到实践

2021-09-11

基于傅里叶变换的顺序无关透明算法【19可视化顶会论文】

本篇文章巧妙的使用数学方法解决透明度的问题,并且效率与内存占用比其他OIT算法都是有过之无不及。

2021-08-21

NURBS曲线与曲面C++源代码

计算几何07_NURBS曲线与曲面博客源代码_https://blog.csdn.net/qq_35312463/article/details/112954907#comments_17416518

2021-07-09

DirectX9龙书(中文、英文、源码).zip

上古DX9龙书(内含中文翻译版书、原版英文书、源码实现)

2021-04-30

三次样条插值函数求解过程

三次样条插值函数求解过程

2021-01-07

关键帧动画模型.rar

博客Vulkan_顶点着色器妙用5(关键帧动画)使用模型,三个老鹰obj模型,其中所有关键帧中顶点的数量一致,并能够形成一 一对应的关系。

2020-08-05

gltf2.0_models.rar

gltf2.0标准模型集合,学习vulkan物理渲染自用的一些模型,有需要的可以下载使用,内含50多种gltf文件

2020-05-24

Vulkan三角形到模型案例.pdf

vulkan基础编程示例(注:本人博客也根据此书在window上逐一实现了各章节代码,需要的可参照使用),以前不小心删除了,原名传不上去了,现在改名补上去

2020-05-13

SketchUp SDK-2017.zip

2017年的sketchup 开发包,包含头文件,lib和dll。非常有用,现在已经无法从官网下载了,需要申请。

2019-07-24

Meshsimplify_C#.rar

根据网上大神C++的塌边法改的C#版本,不依赖于Unity,只要自己的数据结构中有顶点与面信息,其中uv信息用户可自行选择处理不处理对减面算法不影响,改化成程序所需的数据结构即可。(MeshDecimator类下SimplifierMesh方法为转换数据入口);

2019-07-19

MeshSimplify.rar

代码为C++语言编写,原理是使用塌边法进行三角面片简化,使得复杂模型可以Mesh得到简化,亲测VS17运行成功

2019-06-28

CMake3.11.zip

CMake是一个跨平台的安装(编译)工具,可以用简单的语句来描述所有平台的安装(编译过程)。他能够输出各种各样的makefile或者project文件,能测试编译器所支持的C++特性(适用Vulkan开发环境_配合VS15 x64使用)

2019-06-28

C#、VB、IL反编译工具_ILSpy_Master(最新).rar

ILSpy是.NET开发中必备的反编译工具,ILSpy的界面与Reflector相似,左边以树型控件显示程序集和它的类型,右边是对应的源代码。基础的反编译功能,与Reflector相比,丝毫不差,甚至有时候用Reflector无法反编译(因为加密)的程序集,用ILSpy可以反编译。

2019-06-12

NSIS 中系统特殊路径变量基础知识.pdf

NSIS 中系统特殊路径变量基础知识 列举了脚本中(32/64位)众多常用及非常用的命令变量,帮助你轻松了解NSIS中的变量

2019-06-12

RevitLookup-2019源码

For Revit2019_LookUp源码,添加19revit*.dll引用后可直接编译,使用其生成dll,也可跟踪其代码,查看lookup原理

2019-06-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