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父类中的私有方法的问题

一下结论是本人通过eclipse亲自测试得到的,如果有错误,还望指出:


1.首先写一个父类,一个子类,父类中有一个私有方法,子类中暂时没有写任何方法。 在main方法中创建了一个子类的对象。先用子类的引用指向该子类对象,去调用父类中的私有方法,编译器报错。然后又用父类的引用指向子类的对象,去调用父类中的私有方法,运行成功。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子类是会继承父类中的私有方法,但是因为该方法是私有的,会被隐藏,只有让父类的引用指向子类的对象的时候才可以调用。


2.接下来,我在子类中声明了一个和父类同名的方法,然后进行测试,发现,当子类的引用指向子类对象,毫无疑问调用的是子类中的方法,当是父类的引用指向子类的对象时候,结果调用的是父类中的方法,于是就产生了这不符合多态性的疑问。经过思考,发现问题的关键在于父类中的方法是私有的,子类虽然继承了该方法,但是会隐藏这个方法,当你在子类中写一个同名的方法的时候,这算不上是方法的重写,而相当于在子类中写了一个新方法,因此就不会有多态性。


3.这是本人亲自测试得到的结论,大家也可以自己测试一下。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