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闲谈

首先声明不是瞎吹,是真心话!

对于某项技术的掌握是必须的,精通某项技术可以说是我们的饭碗,当然有很多,比如Java Web开发,前端开发等。

深入一点就是计算机底层的东西,比如计算机的基础设施: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这些东西的淘汰率要比各种Java Web技术、前端开发技术的淘汰率低的多,因为这是计算机近百年发展沉淀下来的东西。

再深入一点是,对于技术底层逻辑的理解,我们老师告诉我们说,OS中的技术是最纯粹的,很多应用开发技术都是借鉴于OS底层的技术。

再深入一点是,对于人类发展的理解,最近我觉得越来越有道理的一句话是:人类的懒惰促进社会进步。为什么呢?试问外卖行业到底是为了让人类方便还是迎合了人类懒惰的本质?我觉得后者比重更大!

最近几本书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人类简史、今日简史、The Book of Why,我虽然还没有细读,但是这些书的视角都不是纯粹的技术,而是人类发展历史导向,我觉得我们在学习具体技术的同时也应该去思考这些问题,比如人类究竟如何发展、如果哪一天机器真的完胜了人类,那么是不是人类即将消亡,以后颠覆性的技术到底是什么(我敢肯定绝对不是现在的人工智能)?

The Book of Way则对人工智能的发展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具体细节可看原书,我觉得作者很靠谱,思路超级好。

我觉得现在人工智能大热,技术性突破所占比率比较低,多半都是因为资本市场、公司企业炒起来的,举个例子,人脸识别、各种图像识别的效果提升了xxxxx倍,但是反问一句,有没有出现突破性技术来解决当前神经网络的缺陷?。当然这种炒很好,能促进行业发展,但是对于技术的发展并不利,大家在资本导向下很多人失去了原本技术发展的方向。

我知道资本、钱是诱人的,如果让我选择我可能禁受不住诱惑,但是不得不承认资本还是有肮脏的一面~! 技术反而显得比较纯洁!

如果以后有机会,能掌握到很牛的技术(不是指找工作面试需要问的那些技术,而是颠覆性的、创新性的、突破性的)并且能成立自己公司,我觉得还是不应该让公司受资本影响,而是在技术路线上好好发展~

另外学习技术的时候,一定注意每一个细节的原因是什么?

就是想说几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