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hatGPT分析热门文章,我发现了流量密码 | chatGPT编程

chatGPT实战编程 01 篇,未来每周至少更新一篇,赞转评是我最大的动力呀

前言

这两天刷着掘金热门文章,真眼馋这阅读量啊~ 羡慕之余痛恨自己太垃圾,写的文章只有几百阅读量,于是打算让chatGPT帮我分析掘金热门文章,来探寻流量密码。

秉着老板发一份工资,只干一份活的职业操守,我干了6年前端,技术栈也只涉及前端领域,什么java、python呀都一窍不通~ 虽然菜,但大概知道python可以实现数据分析功能,所以和chatGPT提问时,特意强调我是个菜逼。

为了让chatgpt生成的代码完美运行,我总结了一个提问模板,减少bug率 。

模板:背景+痛点/需求+预期结果

提出词 你好,我想获取掘金点赞前100名的文章、分析热门关键词,但是我不会python语言页不懂爬虫,帮我提供具体的实现思路和学习攻略

在与chatGPT对话100余次后,终于拿到结果啦,效果如下:

掘金分析爬虫 -original-original.gif
B站视频如下:

让chatgpt分析掘金热门文章,我发现了流量密码

用chatGPT编程的惊喜体验

全程对话内容太多就不贴出来啦,我把chatGPT的惊喜体验、总结整理如下,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些启发

风险咨询

第一次chatGPT给的代码,实现方案是通过模拟掘金api接口获取数据,先不说代码能不能运行,这样方式总觉得不太好,万一被封号了就得不偿失啦。所以向chatGPT咨询下风险
image.png

解决报错

比如第一次chatGPT给代码程序执行异常,我看不懂报错,直接将报错日志丢给chatgpt,很快得到解决方案,虽然问题并没有解决,将同样报错发给chatGPT三次后,终于解决异常。image.png

语法解释

chatGPT生成的示例代码,我有一行看不懂,于是直接提问 element有什么作用,随着得到解答和示例。

element = driver.find_element_by_xpath('//div[@class="xxx"]')

image.png

业务解决

遇到一个问题,因为掘金首页数据是上拉加载的,怎么样能获取到前100条文章的数据呢

image.png

功能迭代

与chatGPT对话对话十来次后,代码终于可以执行啦,但是打印出来的关键词有问题,频率最高的词是空格,再次向chatGPT反馈。
image.png

chatGPT教我学编程

最后咱们总结一下,chatGPT教授的编程知识和业务能力。

使用场景:

分析社交媒体热门内容,进行选题决策。

解决方案

模拟接口请求抓包数据是非法行为,chatGTP推荐的方案是:模拟用户操作请求后台数据,再解析前端页面提取内容,进行数据分析

技术点项

1、模拟窗口依赖 webdriver
2、热门分词库依赖

环境配置

1、安装python以下是在Windows系统上安装Python的详细步骤:
1. 首先,访问官方网站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然后单击“Download Python”按钮。
2. 在新页面上,可以看到所有可用的Python版本。选择适合您操作系统的版本并单击“Download”按钮。
3. 接下来,下载完成后打开安装程序,并在安装器上设置所需的选项。在此过程中,您可以根据需要更改默认选项。
4. 在安装过程中,您将看到一个名为“Setup”或“Install”等的对话框。按照提示操作,直到安装程序成功完成。
5. 最后,在系统环境变量路径中添加Python的路径,以确保Python可在命令行上运行。可以在命令行中输入“python”测试安装是否成功。
2、下载依赖这段代码需要安装selenium、jieba和collections库。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它们:

pip install selenium
pip install jieba
pip install collections

文章上传不了文件,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私聊我领取完整代码+全程对话。

总结

chatGPT是很棒,AI也终究会颠覆所有行业,但不要把chatGPT当作神,而是当作一个人,一个在各个领域都有百分之七八十专业能力的人,是人就会有缺点,正视他,矫正他即可。对于程序员而言,我们可以把chatGPT当作一个很好的编程老师 or 一个得力小助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