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系统离线安装PPPoE,拨号连接网络

新装Ubuntu系统时,连接网络需要拨号连接,一搜就会出来很多关于使用pppoeconf的,按照教程走着:
启动命令

sudo pppoeconf

可是却出来了:

sudo:pppoeconf:command not found

怎么?不是说都是自带这个软件吗?怎么会没有。
也有说,直接安装的:

sudo apt install  pppoeconf

如果成功了,那就很好,可是报错了

#前面很多省略
Failed to fetch http://security.ubuntu.com/ubuntu/pool/main/p/ppp/ppp_2.4.7-1+2ubuntu1.16.04.2_amd64.deb
Failed to fetch http://security.ubuntu.com/ubuntu/pool/main/p/pppoeconf/pppoeconf_1.21ubuntu1_all.deb

哎呀!安装不了,没有网络,系统中又没有,难搞哦!
机智的你肯定想到了,既然不能在线安装,那就离线安装吧!把报错的网络连接地址找到,去官网下载去,然后存储到U盘。
这个就是需要下载的文件之一
然后把U盘插到机器上,fdisk -l命令,可以看到挂载的结果,一般U盘是在最后一行的。(如果分不清哪一个是U盘,可以先用fdisk -l查看一下,然后插上U盘再看多的那一个就是U盘了,看U盘大小也行)
fdisk -l查看
建一个文件夹

mkdir usbfile

挂载U盘

mount -t auto /dev/sdc1 usbfile

然后进入到usbfile路径下,就可以看到U盘里的文件了,开启安装模式:

sudo dpkg -i ppp_2.4.7-1+2ubuntu1.16.04.2_amd64.deb
sudo dpkg -i pppoeconf_1.21ubuntu1_all.deb

安装完毕之后,卸载U盘

sudo umount /mnt/usb

然后运行pppoeconf

sudo pppoeconf

按照操作一步步Yes,在输入拨号的用户名和密码的时候记得删除username
最后提示安装成功了,就ok了,ping一下百度服务器,看看行不行:
如果pppoeconf总是在scanning device三次之后失败,这个时候可以尝试换一个网口

ping baidu.com

ping百度
如果断网之后,需要重启网络

sudo pon dsl-provider

有时候会遇到这个问题,运行sudo pon dsl-provider之后,输出plungin rp-pppoe.so loaded就卡住了,这个时候不要着急,等几分钟就好了。
关闭网络

sudo poff dsl-provider

大功告成。
温馨提示:如果在输入宽带账号之后总是联网不成功,确保网口网络可以,插拔一下网线。

  • 2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